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老年人怎么接种疫苗?新造镇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 【记者 黄骆】【编辑 小明】 | 2021-08-19 23:48:37

图片




老年人不清楚如何接种疫苗怎么办?新造镇推出多项措施,帮助老年人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给新造镇的老年人更多的保护与关怀。


新造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为适龄长者提供了形式多样、高效便捷的服务,让长者们少跑腿、少等待。据统计,8月17日新造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共提供专车接送服务4车次,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158剂次。



图片

深入摸查接种意向,了解长者需求

新造镇组织各村(居)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出租屋管理员、志愿者等力量,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访问、张贴海报等方式普及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引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居民主动接种。经过摸查了解,辖内多数老年人都愿意接种疫苗,但由于行动不便或没有家人陪同,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镇工作人员认真记录长者反馈的问题,提交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图片



图片

设置爱心专车,直达接种现场

为了向60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新造镇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与老年人接种专场,并设置爱心免费专车进行接送。老年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前往就近的指定点乘坐免费专车,就可以直达谷围新村文体中心接种点。8月17日,首场新造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正式开启,在指定的上车点,长者们早早佩戴口罩来到上车点,并自觉有序排队上车。


图片



图片

关怀备至,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在谷围新村文体中心接种点现场,有专门的志愿者提供指引服务,设置了风扇、桌椅、免费饮用水等,最大程度为长者提供方便。在接种前,医务人员都会详细询问长者的身体状况,现场评估接种条件后再进行接种,让老年人们安心放心接种。各村居工作人员会协助有需要的长者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优化接种程序,节约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接种效率。


图片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 林紫华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