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这些重要路口、路段现二维码展板,市民交通违规需扫码登记!

| 【图文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08-18 14:38:11


近日,小e在大石街道看到一些路口立着二维码展板,展板上提示“交通违规需要您扫码登记”,展板中间排列着四个二维码,分别为冲红灯、逆行、不戴头盔、外卖,其中“外卖”二维码为外卖员交通违规统一登记入口。







大石街在4个重点路口、路段
设置“交通安全教育点”

据大石街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班介绍,该二维码是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研制的智慧扫码系统,通过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交通安全劝导二维码展板,对冲红灯、逆行、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的市民进行劝导并要求其扫码登记,市民届时将收到交通安全提醒短信,该行动于8月起在全区重点路口路段铺开。


目前,大石街部署专职劝导人员约30人,在4个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了“交通安全教育点”,分别为浦华路-石北路口、朝阳东路-新光桥底、群贤路-疾控中心、105国道-茶庄园路口。“目前每个教育点每天约有30个交通违规需扫码登记的,有些重点路口还更多一些。”大石街一名交通劝导人员介绍道。







按“5选1”要求开展教育宣传

在扫码登记后,交通劝导人员还会按“5选1”要求开展教育宣传,即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被查处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被处罚的方式。具体措施有:


1、接受由执勤民警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即受领罚单(行政处罚);


2、在现场以志愿者的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5分钟,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3、现场手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几句话写出个人认识和体会,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4、现场观看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大约20分钟(宣传教育);


5、按照交警部门提供的提纲,编写微信,并转发个人的朋友圈,集赞20个以上,同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大多数市民选择以志愿者的身份执勤体验






登记累计次数多者将进行后续教育

大石街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班工作人员介绍道,区公安交警大队将会在系统后台导出扫码登记人员信息,对于累计扫码登记5次以上(含5次)、10次以下(不含10次)的人员,由辖区交警中队通过电话联系进行提醒教育并做好登记;对于累计扫码登记10次以上(含10次)的人员,由辖区交警中队通过电话联系,要求其驾驶车辆到交警中队接受提醒教育并做好登记。


据悉,自今年大石街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已建成“两站两员”交通劝导岗65个,施工路段交通劝导岗20个,组建劝导员、志愿者队伍约991人,每日开展“五类车”查处工作,1月至今共查处五类车约3900多台。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请各位街坊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部分图片来源:大石街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