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人罗海云:瘦弱母亲不曾言弃,用爱撑起孩子的一片天空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1-08-18 14:32:57






今年43岁的罗海云是南村社区的居民,短发、精干、热情,一米六左右的身高,她看起来并没有特别的地方。然而,认识罗海云的人,都会默默为她竖起大拇指,“吃苦能干、贤德淑良、积极乐观”这些都是街坊对她的评价。


这一切,都要从罗海云的儿子说起。


罗海云的儿子出生时,因为发育不良,患有脑瘫。罗海云对儿子不离不弃,她两度离职,十年如一日地精心照顾儿子,用母爱为儿子撑起了一片生命的天空,用母爱创造了人间的奇迹。


罗海云一家三口


0 1

瘦弱母亲乐观积极 不曾言弃



为了让这个小生命得到改变,孩子未满周岁便开始了康复治疗。为了给孩子最好的治疗,罗海云一家还曾多次到异地求医。


那时候,每天下班,罗海云先去农贸市场买菜,回家煮饭,然后给孩子洗澡、喂奶、换洗尿片,为了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罗海云有时甚至到凌晨了还不能上床休息,累得腰酸背痛。


在给孩子求医的过程中,罗海云遇到了很多医生和病友,他们告诉罗海云,三岁之后就没有必要再给孩子做治疗了,在家做一些康复训练就可以。然而罗海云一直都没有放弃,她和丈夫到处寻找相关医疗信息,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不放弃。


在儿子10岁那年,罗海云带孩子前往北京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治疗后有了较好的效果,儿子可以行走了。罗海云感慨地说:“生活不易,但努力终有回报。”


0 2

离职陪孩子读书,让孩子感受生命的美好



罗海云尽一切努力,让孩子感受生活的快乐、世界的广阔和生命的美好。


这些年,罗海云和老公一有空就带着孩子去旅游。罗海云说:“我想让孩子知道,行走的障碍不会是生活的全部,我们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回想很多年以前,儿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但是没有幼儿园肯接纳,罗海云就自己教孩子,她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在她的细心栽培下,儿子同样具备了学龄前儿童的认知水平。


罗海云在儿子五岁时,开始给孩子找学校,然而,和许多学校沟通后,校长都婉拒了罗海云。最后,南村镇中心小学同意让罗海云的儿子入学。为了让孩子能顺利融入小学生活,罗海云辞去工作,当起了陪读妈妈,每天陪伴孩子上学下课,共同参加集体活动。两年来,孩子不仅学习了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适应集体生活,为将来能够融入社会做准备。如今,罗海云的儿子已经非常适应学校的生活,和老师、同学也都相处愉快,今年,他即将进入初中生涯。


罗海云是普通的一名居民,虽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她的故事却打动着我们。希望更多人都能像罗海云那样,坚守对家人的责任和义务,心怀善念,永不言弃,在平凡而又平淡的生活中,去传承孝老爱亲的美德,让孝老爱亲的明灯,能照亮更多的家庭,温暖更多的人心。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