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查获非法成品油,处置偷倒淤泥违法行为,洛浦“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8-18 14:28:52




No
-Number-

0 1


日常巡查发现猫腻,查获非法成品油200升


近日,洛浦街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辆三轮车存放非法成品油,相关部门现已暂扣涉案物品和车辆。


· 现场图


8月11日,洛浦街沙溪村网格员在沙溪村开展机动三轮车常态化整治行动,巡查到桥东路时,发现路旁一空地有一辆三轮车,车上装有若干油桶。此时,网格员立刻启动上呼程序,街运行指挥中心接案后联系安监中队、消防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处理。现场查获汽油约200升,装油铁桶若干个,没有发现涉案人员。随后,查获涉案物品由街消防队暂扣处理,涉案车辆由街派出所扣押处理。


未经批准,擅自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属于严重违法行为,极易引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因此,从今年5月至今年年底,洛浦街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和成品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打击擅自储存、买卖汽油等危化产品的行为,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No
-Number-

0 2


竟往农地偷倒淤泥?洛浦街快速处置!


近日,洛浦街网格员在东新桥底西三段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地块出现大量淤泥,疑似有人偷倒淤泥。网格员迅速通过App上报,并在原地等待执法人员到场。



街运行指挥中心接报后,第一时间通过网格化系统派案给城管与村委,执法人员接案后立即到场处置。现场检查发现偷倒淤泥的情况属实,另有一台钩机正在平土。执法队立即责令钩机停止施工,将该情况函告国土部门以便跟进处理。



此类案件取证难,执法难度大,往往是事发后才被发现。但此次案件得益于“一巡二查三联动”的网格化工作模式,通过“网格员巡+指挥中心查+职能部门联合行动”的模式,严控偷倒淤泥、农地填土等违法行为,有效排除污染环境、破坏耕地的隐患。



通讯员: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