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个人轻松办理过百项民生业务!“政务晓屋”进驻钟村多个村居~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简烨红 | 2021-08-18 12:26:50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政府”及“智慧城市”建设,日前钟村街在辖内缤纷汇、骏新等3个社区居委会,按部署设置3台5G+VR“政务晓屋”进驻村居!


据了解,日前钟村街南奥居委、祈福缤纷汇居委及骏新居委已按计划完成政务晓屋安装、设备调试等工作。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也分别前往三个村居开展安装验收工作,现场检查了设备质量及运行情况,经调试及试运营验证,符合验收条件。完成验收工作后,三个村居的政务晓屋将陆续向群众正式开放运营,实现群众业务“远程办理”,覆盖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已于去年10月份进驻5G+VR“政务晓屋”。经统计, “晓屋”在2021年上半年共计受理了700多宗业务,为群众提供税务、人社、市场监管及不动产登记等多样业务和更创新更便民的办理方式,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骏新居委政务晓屋安装效果图


南奥居委政务晓屋安装效果图


祈福缤纷汇居委政务晓屋安装效果图


群众正在使用政务晓屋办理业务


下一阶段,该中心将继续落实“政务晓屋”宣传推广工作,发动村居力量向辖区群众宣传晓屋办事新模式,落实做好民生实事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这种办事新模式,感受到新型政务服务的便利和幸福感。同时积极协助区上级有关部门开展“政务晓屋”及云坐席规范化管理工作,加强云坐席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规范“政务晓屋”及云坐席的管理,拟在“晓屋”正式运营后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知多D
1、“政务晓屋”是什么?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政府”及“智慧城市”建设,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番禺区推出5G+VR“政务晓屋”智慧政务新模式。

该“晓屋”将高频业务及民生类业务列入办理范围,通过5G+VR技术远程实时与云坐席沟通对接,实现远程“面对面”的业务沟通与业务办理,实现群众“就近办”“多点办”,打造“就在您身边”的新型政务服务体系。群众通过“政务晓屋”可办理税务、商事登记、住房住建、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生态环境、文化广电、水务、社会保障等共185项业务,覆盖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2、“政务晓屋”有哪些业务可办理?(部分)



3、 如何使用“晓屋”?


(1) 扫码进入“晓屋”小程序


(2) 选择就近的晓屋,线上进行预约




(3)线下体验服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