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应急指挥场景可视化!石碁镇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实战演练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8-17 11:38:50

                                                                         


8月13日上午,石碁镇举行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实战演练。镇领导班子成员,镇防控办、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网格办及“三人小组”成员单位等约60人参加实战演练,番禺区纪委副书记朱呈祥到场指导。



该演练采用实战方式开展,石碁镇综合调度指挥平台为总指挥室,通过综合调度指挥平台把整个排查及管理过程实时反馈到总指挥室,整个实战演练的指挥调度实现可视化。


据介绍,石碁镇综合调度指挥平台是石碁镇创新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手段,可实现工作人员分布和案件可视化管理、重点人员及重点场所监测、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等功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实战演练设置了三个场景,一是防控专班组接到重点人员名单后开展电话核查工作,同时通知重点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二是经过二次核查后,整理出尚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名单,组织三人小组入户核酸采样;三是重点人员自行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进行核酸采样。三个场景细致地呈现了石碁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应对重点人员排查管理的处置过程。      


演练结束后,番禺区纪委副书记朱呈祥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认为石碁镇本次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实战演练准备充分,演练核酸采样有序可控,并就该此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快堵塞风险漏洞,根据演练中发现的不足,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二是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三是加强团队协助,各部门、村(社区)要形成合力。          



消息来源:石碁镇防控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