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优化改造完成!傍雁南路这个路段非机动车道可双向通行啦~

| 【记者 小觅风】通讯员 叶穗芬【编辑 紫荷】 | 2021-08-17 11:36:10








最近,大龙街很多市民,尤其是骑着电动车、自行车途径傍雁南路的上班族惊喜地发现:傍雁南路东湖洲花园A区至东湖洲小学路段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东湖洲小学对出绿化带削减了不少,东侧的非机动车道明显拓宽了,且设置了双向两个车道,市民们驾驶非机动车行车时更方便快捷。        




据了解,为了方便省时,此前很多骑电动自行车的家长直接从东湖洲花园A区逆行到东湖洲小学门口接送学生。在车流量大的高峰时期,电动自行车一方面逆行,另一方面与机动车抢道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威胁着家长与学生安全。

虽然现场有交通安全劝导员进行安全教育,但家长反映过马路到对面顺车流过来十分麻烦,且过马路也增加了通行风险。结合群众实际需求,为科学解决接送学生逆行问题,经过多级部门研究决定设置支持双向通行的非机动车道。





由于傍雁南路对出绿化带下埋有主水管、燃气管、灯柱电线等管线路,为确保绿化带削减工程顺利开展,在正式动工前,大龙街城市管理办公室与港华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路灯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交接交底,确认管道位置和开挖深度。


截至今年7月底,绿化带削减工作顺利完成,共削减长50米,宽1.8米绿化带,并由施工单位铺设水泥,为拓宽非机动车道提供足够的空间。







在克服天气状况不佳、水泥硬化速度慢等困难后,8月12日,大龙街完成傍雁南路东湖洲小学对出路段非机动车道拓宽工程。升级改造后的非机动车道位于傍雁南路东侧,长约50米,分上行车道及下行车道,各占1.4米宽,标线标志醒目显眼,非机动车通行空间大幅提升。





图片及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