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写了上千封书信!大石这对夫妻有段“非典型”爱情经历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08-14 14:48:19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相传,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的时刻。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代代相传,浸润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爱情观。


他和她,从互不了解的陌生人,变成用余生彼此熟悉的亲人。他和她,从青葱岁月,走到白发苍苍。他和她,从轰轰烈烈的热恋,回归柴米油盐酱醋茶。在番禺,有着无数的“他”和“她”。微社区e家通番禺区将在8月份推出七夕爱情专题,小e带你走进番禺一对对爱侣,听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20世纪七八十年代,大石的年轻男女是如何谈恋爱的?在那个没有手机、思想相对保守的年代,不少情侣都以书信传情。良叔和高姨步入婚姻殿堂之前,爱情长跑的8年时间里,就写了上千封书信。







良叔和高姨相识于1975年,在接触的过程中,高姨觉得良叔比较诚实、勤劳,又读过高中,大家比较有话题,在一次合作中,高姨写了一封信感谢他。1978年,两人开始拍拖,而书信便成为两人之间特别的存在,差不多两三天写一封,对于不懂的字,良叔就通过查新华字典一个个用拼音标出来,就这样8年写了上千封书信。至今,良叔写的第一封信,高姨还保留着。当时交通不发达,娱乐方式也很少,良叔在广州市区工作,转车、坐船回来一趟大石要好几个小时,但良叔不嫌麻烦,隔三差五就赶回来,骑单车去学校接高姨,一起去周边溜达、在码头上坐一晚上,虽然简简单单,却也甜蜜浪漫。高姨笑着回忆道,“总之在一起就很开心,感到很温暖。”










良叔和高姨一起携手走过的40多年里,有粉红色的记忆,也有灰暗的日子。良叔婚后曾染上毒品,很多亲友劝高姨离婚,但高姨一直不离不弃支撑良叔走过最低谷的时期。对话高姨,她说,“我也有想过离开,但就是太爱、太在乎了。”2018年9月,良叔再次戒毒康复,这一次,有高姨的鼓励,也有大石街禁毒办、专业社工的帮助,良叔重新融入社会,还把自己的经历拍成微视频,警醒大家,通过远程帮戒系统,参与宣讲帮教,让在所人员重拾回归社会的信心。




相识四十多年,生活起起伏伏,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们才知道。如今,两人的生活重新回归正轨,对未来的生活又有全新的期待。“我正在制作一本《往后余生》的相册来记录我们两人的新生活。”高姨说道。





视频制作:小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