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检查,对于蒋氏宗祠,检查人员这样说......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1-08-12 12:03:04

                                                                         







为严格落实番禺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安全排查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提高南村镇不可移动文物安全管理水平,防止各类文物安全事故和案件的发生,8月11日上午,番禺区文物办一行在南村镇党委委员王鑫、南村镇文体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蒋氏宗祠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蒋氏宗祠听取了市头村干部关于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针对文物本体是否有损毁、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电器线路是否私拉乱接、有无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有无明火使用迹象、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内有无危害文物安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中,检查组详细询问,仔细查看文物点保存状况并做好登记。



通过排查,发现市头村对蒋氏宗祠管理的安全责任意识很强,能做到提前部署、提前防范。但是文物保护单位依然存在杂物乱堆乱放、日常维护不到位等安全隐患,区文物办要求管理人员即时清理杂物,限期整改隐患。


针对排查情况,南村镇分管领导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文物保护单位必须提高防火意识,严禁文物点内乱堆乱放;二是要加大文物保护宣传,通过书面、口头传达等方式告知周边居民,加强日常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最后          
       

番禺区文物办强调,南村镇和文物管理人必须战“疫”与安全两手抓,在保障人员生命安全的同时保护文物安全。


南村镇文体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南村镇将继续坚持“从严管理、防患未然”的原则,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文保专项检查工作,提高文物安全管理水平,坚决筑牢文物安全防线,为全镇文物保护单位的长效管理夯实基础。



图片来源:南村镇文体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