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镇三大创新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记者 黄骆】【编辑 小明】 | 2021-08-11 17:55:46





近期,新造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抓落实

新造镇围绕相关目标和任务,联合各职能部门、各村居成立联合行动小组,按照“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联动解决问题”的机制,各部门互相监督,形成联动共创、协同推进的治理格局。各职能部门熟读测评标准,敏捷捕捉测评点位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对能整改的问题清零,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二、人人都是文明监督员,互动参与促提高

新造镇积极动员辖内群众参与到“文明监督员”的队伍中,将日常生活中所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和问题及时通过电话、文明番禺“曝光台”等渠道进行实时反映,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创”的浓厚创文氛围。同时,新造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督促整改,真正把问题的解决落到实处,形成“群众反映→部门核实→对标整改”的有效工作机制,助推工作成效提高。



三、精准攻克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创文整体成效提升

新造镇聚焦创建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长效机制。一方面,制定“门前三包”制度,严格实行责任制管理,由商户签订责任区告知书,进一步压实商户责任,确保做到不占道经营,不乱张贴,保持门前环境卫生清洁;另一方面,定期开展考评排位,创新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奖励机制,新造镇选取8个单位作为统一收储厨余垃圾试点,以投放连续性、投放数量为依据对投放商户进行奖惩,提高商户垃圾分类意识,大幅度提升厨余垃圾收集量,有效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以解决市容环境的短板和不足为抓手,全面夯实创文工作成果。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 张海悦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