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31名青少年在这个“夏令营”度过美好暑期生活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8-11 17:51:17








暑假期间,为给青少年打造幸福美好的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家庭、带动社会把生活垃圾分类落实到日常生活,8月3日至9日,大龙街多个部门整合资源组织开展了“寓教于乐•相伴童行”—— 关爱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以“环保”为主题,以五社联动为工作模式开展“寓教于乐·相伴童行” 暑假夏令营服务。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共招募31名青少年参与,将环保知识贯穿于多种活动中,采用游戏、互动、环保探索之旅等形式,促进青少年了解环保分类知识的同时,为青少年提供互动交友平台,认识更多同龄朋友,提升青少年对大龙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8月9日,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们迎来了结营仪式。他们以表演节目和作品展示的方式呈现夏令营成果,并通过环保主题的游园活动,向家长、社区居民展示学习成果,宣传环保理念,推动居民们提高环保意识。








在结营仪式上,除了对优秀学员进行颁奖,更有学员们的风采展示,如合唱歌曲《少年》、小品表演《垃圾分类我先行》、朗诵《新时代垃圾分类三字经》、中国舞《孔子曰》、环保秀表演等,通过各种形式展示七天的学习成果以及传播保护环境的理念。




通过本次夏令营,青少年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逐渐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带领身边的人一同维护周边环境,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垃圾分类工作尽一份力。


图片及消息来源:新水坑村委会、大龙街社工站、大龙街妇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