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学生、家长请注意,这件事必须重视!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李志辉 | 2021-08-05 23:49:22





安全是学校之本,是幸福之本,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和社区等都密切相关。正值暑假,为加强对洛浦街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职责,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洛浦街联合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于8月4日组织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会议。


洛浦街人大工委主任林沂,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蔡浩贤、副主任潘展文,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洛浦街各村居负责人,北片各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管理干部等出席会议。







经验分享助落实

同心共力保安全


洛浦街道沙滘中学学校代表作防溺水工作经验介绍。沙滘中学老师温东来介绍了学校防溺水工作中的经验和特色,该校通过细抓校园日常宣传教育工作、借力部门联动落实检查工作、发挥班级联动小组和家委力量加强暑假防溺水工作。


高度重视抓落实

驻守巡查不松懈


会上,西三村代表进行防范青少年溺水工作经验的介绍:


首先是加强管理,压实责任。做好领导、协调、组织防溺水工作,提供必要的预防经费和物资保障。其次,制定措施,预防为主。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设立警示牌等,做好宣传工作,并及时做好资料收集与归档。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巡查力度,减少危险发生。


安全工作全部署

安全校园共创建


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潘展文传达了市督导组对区进行防溺水检查的工作部署,同时对近期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开展通报提醒,希望学校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时刻做好迎检准备。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蔡浩贤在会议中提出:“工作到位就是效益。正值暑假天气炎热,洛浦街河道较多,各校园要一如既往做好防溺水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消除隐患,将校园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


部门联动常态化

群策群力护成长


会议最后,洛浦街人大工委主任林沂发表了讲话,他提出,安全无小事,事事需上心!各部门应该认真履行好各项安全工作监管职责,携手合力为青少年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共同呵护青少年的健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