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你分类,我奖励!新造镇32间商户获奖!

| 【记者 黄骆】【编辑 小明】 | 2021-08-04 00:15:18






新造镇自今年1月27日开始,实行市场、商铺统一收处厨余垃圾的管理新模式,通过精细化管理,促进其他垃圾源头减量,提升新造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垃圾分类怎么做?


新造镇要求镇内各市场、商铺、村居配合做好档主和商铺店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统一时间统一地点收集厨余垃圾。组织管理者和经营者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按照规定落实垃圾分类义务。经营者根据新造镇分类办和执法队的要求,在各档口配置分类垃圾桶。管理者在集中投放点设置分类垃圾桶,方便经营者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怎么监督?


各投放点成立微信群,组织专职人员,统一时间(一天1~3次),统一地点,让经营者用厨余垃圾桶或者绿色胶袋盛厨余垃圾前来投放,由专职人员统一称重和做好登记(分类情况以及数量),并由档主签名确认。如果档主和店主不开档,则在收集群报备,由专职人员做好登记。管理者负责每天将收集投放照片发布到群里,并每天公布收集投放登记表。厨余垃圾实行专车收运,统一送至化龙镇餐厨站处理。

32间商户规范投放


自厨余垃圾统一收集处理以来,涌现了一批积极有为、规范投放的商户,起到其他垃圾源头减量的效果。7月30日,新造镇垃圾分类办对表现优秀的32间商户颁发流动红旗并奖励礼品,感谢他们为提升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所作出的努力。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政府、企业、社区、农村、居民群众等多方主体,包括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多个环节。下一步,新造镇将更加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垃圾分类”办实做好。


通讯员 新造镇垃圾分类办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