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最严交通整治仍在进行中,请街坊做好这些事!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08-04 00:39:03





街道动态
NOTICE

近日,沙头街城市运行综合指挥中心组织开展第十五次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行动,沙头派出所、交警二中队、街安委办、街交安办等部门凝心聚力,共同落实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沙头派出所联合交警二中队常态化开展摩电违法整治和交通安全劝导,在街辖区禺山西农药厂红绿灯、大夫山南门对出、景观大道水务局重点管理路口路段共出动9人次,查处违法行为32宗,其中劝导交通违法行为14宗,其中不戴头盔4宗,超员2宗、逆行2宗、横穿马路6宗,处罚行人、非机动车12宗,教育6人次。




根据区市场监管局《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大“五类车”源头治理力度,沙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五类车”销售店铺进行了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五类车”销售店铺销售的电动车能否提供产品合格证、说明书、进货单据等证明材料,同时结合日常监管,检查商户是否持照经营、商标是否侵权、经营商品来源是否合格等情况。沙头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守法经营。



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4车次,检查商铺4家,暂未发现有销售不符合要求的电动自行车的情况。




沙头街安委办重点对辖区内的工业园区以及加油站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检查:通过监控监测园区内的员工是否按照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进出;园区内是否违规停放超标电动车或摩托车;是否对园区内的员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加油站是否严格落实“禁油”规定等。



累计共出动12人次,检查工业园区3家次,加油站3家次,发现隐患9项,现场整改隐患3项,限期整改6项。



骑电动车,注意安全!

@沙头街坊,请做好这些事:



1、红灯停、绿灯行,通过路口时不准闯红灯。

2、等候信号灯时,不准越过停止线。

3、不准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无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4、自行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准载人(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可以附载一名身高一点二米以下儿童)。

5、不准逆向行驶。

6、不准驾驶时有撑伞、打电话及持物等影响交通安全行为。

7、不准驾驶非法改装的车辆上路行驶。

8、不准酒后驾驶、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



信息、图片来源:沙头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