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喜讯!1403平方米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揭牌,大龙养老服务就在家门口!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7-31 14:57:26





7月30日,大龙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正式揭牌,番禺区委、民政局相关领导,大龙街党政领导班子及各村(居)书记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大龙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的建立有效增加了综合性、多功能、普惠性的优质养老供给,为下一阶段推进“党建+养老+家政+农村邻里互助模式”融合发展,打造一站式综合性养老服务提供了有利的支撑。






据了解,大龙街颐康中心建筑面积约1403平方米,内部设置有护理站、老年人评估、家庭养老床位展示、长者学堂、全托、日托床位等设备设施,还安排了“养老服务顾问”,并提供康复护理、生活照料、日间托管、临时托养、文化娱乐等覆盖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各项养老服务。

同时,颐康中心为大龙辖区内居家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助餐配餐、家庭养老床位、居家清洁等上门服务,以满足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据了解,大龙街户籍人口总数为74254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8529人,老龄化率达11.49%。

“目前,大龙街已有45名老人建设了居家养老床位,颐康中心会对这些床位进行适老化和智能化改造。比如对老年人住所的关键位置进行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的住所安装必要的紧急呼叫器、烟雾报警器等智能化设备。”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还会对这些居家养老床位进行24小时的动态管理和远程监护,实时掌握老年人身体变化和上门服务情况。






记者在大龙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现场看到,该中心养老设备设施先进,配备智能养护床、智能陪护手环仪器、血糖仪、睡眠监测仪、智能心率血压血氧等智能养老护理的专用设备。













此外,结合长者生活、娱乐、康复护理等方面需求,整个中心设置多个功能分区,长者饭堂、休闲区、舒心室、教育区、智慧康养会客厅、中医理疗、评估区、多功能康复区等,着力为长者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的优质服务。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中心通过AI大数据等技术,探索“数字医养”服务模式,通过数据研发,面向养老机构、老年人、家属、社工、服务人员、供应商等不同康养生态群的数字用户窗口,为医康养的生态圈用户提供数字化、个性化的优质体验。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互动结合,为家庭、社区、机构三个应用场景供给医康养领域的健康服务,打造便利医康养生活。





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郑卫东表示,该中心在整合原有养老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养老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全力打通基层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接下来,大龙街将计划推进该中心在村居设立服务站点(颐康服务站),将服务延伸至村居和家庭。




大龙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地址:大龙街富怡路23号(嘉禾生活超市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