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这位白衣天使坚持专业立身,用心服务群众 | 我身边的党员故事

| 【图文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胡广玥】【编辑 紫荷】 | 2021-07-30 15:30:01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钟村街推出“我身边的党员故事”专栏,立体展现身边党员、党组织的故事,以“小人物”的视角展现“大情怀”,充分反映钟村广大基层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本期为第2期报道


2016年8月,林洁玉来到番禺区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平日里,她负责妇幼保健组的儿童保健工作。


从小立志,专业立身

据林洁玉介绍,她自小体弱,立志为健康而努力奋斗。大学填报志愿时,她毅然选择计划生育医学专业,因为她想毕业后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助他人。

“坚守岗位,把内容做细、做好,用真心、耐心、细心换取每一个服务群众的放心”“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我要努力成为一条好钢,为社区群众服务” 这两句话一直激励着她不断努力前行。

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林洁玉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020年,她被评为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星级”党员。

在今年防疫工作中,她不怕辛苦不怕累,积极报名参与防疫工作,利用空余时间回社区参加党员活动。听从社区的防疫工作安排,减轻一线工作负担。她一步一个脚印,身体力行的实现入行时的诺言。

钟村街辖内6个社区、8个行政村,人口约25万人。面对人流量大、防疫工作严峻的问题,林洁玉表示,各单位工作分配得当,齐齐携手共同抗疫,再加上群众积极配合,大家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林洁玉为街坊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林洁玉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她用心服务身边的每一位街坊,努力工作与身边同事一起,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林洁玉对自己工作的要求。她表示,获得“五星级”党员荣誉称号,不仅是上级对她的认可,更是社区居民对她的肯定。这也证明了林洁玉选择的路没有走错。


将心比心,温柔待人




今年六月,林洁玉在钟村街幼儿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时,发生了一件暖心的故事。当时有个可爱的3岁小朋友,在采集完核酸后,对着林洁玉90度躹躬并响亮地说,“医生,您辛苦啦!”。没有任何人的引导,他的举动让一旁的老师和学生不约而同地为他鼓掌,同时也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医护人员。

当时林洁玉正在忙着为下一个小朋友采样,采样结束后她也回复小朋友 “谢谢,大家也辛苦啦”

对这一感人情节,林洁玉表示,她很感恩能加入一线防疫工作,为防疫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林洁玉与同事在广州南站进行服务


立足本来,展望未来

学习计划生育医学专业的她,负责0-6岁儿童保健、档案随访和产后访视工作。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十多年,对计划生育手术、术后并发症的处理,以及相关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十分熟悉,有着扎实的基础知识与实操能力。林洁玉希望医院可以考虑进一步开展这方面的业务,解决辖内育龄群众的需求。



生活中的林洁玉



消息来源 钟村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