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严查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行为!石楼镇开展交通安全强化管控和重点整治行动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7-30 15:06:31






为严查严管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近日,石楼镇安委办联同网格中心,对重点交通管制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强化管控和重点整治行动。


细化交通劝导工作部署


为确保整治工作强势、持续开展,石楼镇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对交通劝导队伍成员进行动员讲话,加强队员对整治行动重要性的认识,逐级细化落实工作责任。集中时间、人力,围绕整治重点违法行为、重点路段、重点时间开展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违法行为整治攻坚战,确保有立竿见影的整治效果。




结合辖区实际,石楼镇对市莲路段及石清公路段等路段进行重点整治,严管严劝,做到逢违必纠,严查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占道行驶、骑乘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载物等违法行为。


加强监管落实责任


针对石清公路段周边小区和商铺存在个别骑行电动车人员未佩戴头盔出行的情况,镇安委办联同网格中心对石清公路段周边小区商铺开展走访摸排和交通安全指导工作。



1.要求雅居乐-七里海和建发广场物业方落实交通安全劝导保安门岗制度,将安全出行阵地前移到小区门口,落实专人交通安全劝导,并在电动车外出集中时段抓好监督和劝导,落实到每一辆出行电动车都“一盔一带”;

2.要求美团买菜配送店加强管理责任,要将交通安全纳入工作制度,强化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不佩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边骑车边看手机,在车辆行人间“见缝插针”等现象;

3.要求周边五金小商铺电动车出行人员要佩戴好头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共享头盔”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助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再升级,此次行动中向相关小区和周边商铺赠送一批电动车安全头盔。






同时,镇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详细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劝导社区居民骑乘电动车出行时务必佩戴安全头盔,如忘记佩戴可在小区保卫处登记信息后,借用共享头盔。结束使用后及时归还至小区保卫处,以备消毒循环使用。共享头盔的推行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出行意识,也解决了部分居民出行忘戴安全头盔的问题。


图片、信息来源:石楼镇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