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因为有你,更安心!洛浦网格员化身“排雷兵”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7-30 14:52:38







哪里围栏缺失,哪里道路破损,哪里污水横流,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都逃不出网格员的“法眼”。洛浦街网格员走在大街小巷,用心用情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临水护栏缺失,村委网格员齐出力


近日,东乡村第四网格网格员巡查至幼儿园涌时,发现此处临水护栏缺失,过往人流车流较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随即马上将此情况上报给村委。东乡村知情后,立即安排该区域网格员加强路段巡查,迅速召开村两委会议,商讨加装安全护栏。




为民所急,为民所想,7月1日,幼儿园涌的临水护栏顺利安装完毕。村党委班子成员和网格员一起清理涌两岸杂物,铺修道路,栽种花卉、柳树等美观植物,将其改造为居民聊天散步、赏心悦目的休闲场所,为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交通要道井盖破,网格员巡查隐患


7月15日上午,东乡村第五网格网格员巡查至沿沙路195号街市涌路段时,发现有一沙井盖损坏。该路段为西二、西三村的交通主干道,过往车辆较多,且处于人行道路口位置。考虑到井盖破损会影响过往居民的人身安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网格员一边在现场摆放警示标志,一边上报至综合指挥调度平台。




街运行指挥中心接案后,马上统筹协调,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对该井盖破损点进行修复。不久,该井盖已修复完毕,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和生命安全。






道路污水横流,网格员立刻办


7月16日上午,网格员巡查至如意一马路百佳出口往入口方向时发现,靠近入口处的人行道地砖破裂,污水横流,影响市民通行,网格员立刻把该情况报到街运行指挥中心。




据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反映,该路段为路面下沉造成管道破裂,导致污水涌出。街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要求物业公司清理污水,并修复破裂的管道及地砖。目前,该路段污水已完成清理,路面已得到修复。



网格员通过主动发现、主动作为、主动为市民排除隐患,为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信息来源: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