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走,当兵去!大石街2021年秋季征兵全面铺开,初检时间表出炉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07-28 12:32:35


大石街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铺开,

请大石街适龄青年踊跃

前往户籍所在村、社区报名,

并按照时间节点分批上站体检。



▲大石街2021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现场


各村、社区初检时间安排如下:


7月31日8:30-9:30

大山村、涌口村、河村村、植村村、礼村村、富庭社区、星河湾社区


7月31日9:30-10:30

东联村、北联村、大兴村、山西村、富丽社区、丽景社区、银湾社区


7月31日10:30-11:30

大维村、猛涌村、诜村村、会江村、官坑村、大石居委


初检地点:


广州市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3楼体检科(大石医院新院)。

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群贤路138号。


体检人员注意事项:


1、相关上站青年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2、火锅别乱吃。火锅底料中可能会被放入吗啡、可卡因等,会导致MOR呈阳性——尿检不及格。

3、油炸油腻食品别乱吃。油炸油腻食品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会导致肠道疾病的复发。

4、海鲜别乱吃。乱吃海鲜可能会导致海鲜中毒、上吐下泻、高烧不退、急慢性肠胃炎。

5、是药三分毒,别乱吃。应征青年要小心,药不可乱吃,因药物成分在不同在体内代谢过程也有长有短,如果体检前一周还在服用,到体检时可能在血液、尿液中查到药物残留成分,影响结果准确性。


本次征集对象:


1、男青年: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2、女青年:统一由市征兵办征集


基本身体条件: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3、视力: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不低于4.8或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


具体身体条件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大学生入伍还有这些利好


1、保留入学资格。

大学生入伍,高校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2、国家资助学费。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


3、享受升学优惠。

本科生退役后3年内考研初试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本科生荣立二等功免初试读研;2022年起,退役后可免试专升本;教育部设立每年8000人以内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


4、多项优抚补助。

服役两年,国家、军队、地方各级提供津贴、优抚和退役补助;如果转为士官或提升军官,待遇将更高。


网上报名流程:


想要参军的有志青年,请在全国征兵网 (www.gfbzb.gov.cn) 完成报名登记,男女生报名时间、流程略有不同,具体请登录“全国征兵网”了解。




咨询电话:


广东省征兵办:38101605

广州市征兵办:87165697

番禺区征兵办:84822229

大石街征兵办:84783306,也可以到户籍所在地村居进行了解。




消息来源:大石街征兵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