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整治仓储物流场所,排查14处火灾隐患

| 【记者 小觅风 】通讯员 苏智敏【编辑 紫荷】 | 2021-07-28 12:05:49




为切实治理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有效降低石碁镇仓储和物流企业(场所)火灾风险,7月26日下午,石碁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物流仓储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动员会。



动员会上,石碁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庄烁桂对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扎实推进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务求整治一批隐患,查处一批问题,把物流仓储场所的消防安全风险降下来,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上去,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会后,石碁镇派出所副所长黄明坚带领行动组分别深入辖区物流仓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对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完善,仓库内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安全疏散是建筑物发生火灾后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措施,是建筑防火的一项重要内容。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仓储服务部货物过多,存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堵塞等问题,检查组当即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企业提出了整改措施建议。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发现火灾隐患14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下一步,石碁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将继续深入研判风险点,持续抓好各类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充分发动仓储物流企业落实责任,开展自主排查,着力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图片及消息来源:石碁镇消防中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