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快讯|化龙镇继续加强“散乱污” 整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通讯员:冯美欣、黎超怡 | 2021-07-27 10:19:20


快讯一:

化龙镇召开迎接2021年中央环保督查暨散乱污整治工作会议


为充分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组检查工作,7月26日上午,化龙镇分管领导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上,化龙镇领导详细解读了相关方案,并结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村(社区)需自查自纠及高度重视,出租屋不能租给“散乱污”场所,加强“山林野地”的巡查力度,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做好中央督察交办案件和重点环境问题整改,从严做好交办案件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持续加强日常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快讯二:

化龙镇召开村居网格化工作通报会议


7月26日上午,化龙镇召开2021年6月份化龙镇村居网格化工作通报会议。会议由化龙镇副镇长秦烨主持,化龙镇环保中队负责人黄锡全、网格办负责人刘群林、来穗中心负责人罗涤基以及各村居书记(主任)、各村居来穗工作站常务副站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化龙镇环保中队负责人通报近期环保工作情况,分析现阶段化龙镇环保情况和形势,特别是涉及网格的工作内容,向参会的村居书记(主任)提出相应工作要求,并进行下阶段的工作部署。随后,化龙镇来穗中心负责人通报6月份村居网格化工作情况,总结上阶段网格化工作的亮点,剖析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最后,秦烨作总结讲话,他提出3个工作要求:一是各村居网格员要从自身工作职责出发,对辖内散乱污事件,做到及时发现、告知、劝阻,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落细落实。二是各村居书记(主任)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要主动跟进、过问村居网格员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处理在村居层面上的问题。三是加强工作台账规范管理,来穗工作站的专职网格员和村居网格员要形成随走随记的工作习惯,按时将纸质件台账上交到村居来穗工作站汇总。




据悉,今年6月份,化龙镇制定《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化提升工作实施办法》,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各部门资源,将工作和职责下沉到网格。在村居建立若干小网格,充分发动熟悉当地风土人情、说话有分量的退休党员干部、党员群众、生产队长、村民代表等加入本村(社区)网格队伍中,成为村居网格员,旨在发挥其居住在本村(社区),对本村(社区)范围“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做到随时随地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处置问题。


目前,全镇划分43个基础网格,73个村居小网格,其中48名专职网格员,126名兼职网格员。全镇网格累计上报问题18283条,办结率100%,撰写民情日志13355条,入户走访13700人;排查六类重点人共69人。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化龙镇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