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暑期观影潮来临,桥南禁毒宣传进影院

| 【记者 黄骆】【编辑 橙子鱼】 | 2021-07-27 10:13:59


“这是真的毒品吗?它们真的很危险吗?”一名小朋友指着毒品仿真模型问禁毒工作人员。


7月22日,桥南街禁毒办联合宣传部门利用“暑期”观影热潮,在万达影城桥南店开展了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在影厅入口处设置禁毒宣传展台、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对影院工作人员及观影市民进行毒品预防教育,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当工作人员在候影区打开毒品仿真模型时,立马吸引了前来观影市民的注意力,结合市民朋友的提问,工作人员就如何分辨伪装毒品、毒品的种类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市民做到识毒、拒毒、防毒的同时,积极检举身边的吸、贩毒行为。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利用影院售票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电影放映前播放禁毒公益广告等形式, 让广大群众在观看电影的同时也能学习到禁毒知识,并将禁毒宣传手册带回去与家人一起阅读、学习。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循环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2条、分发宣传手册300余张,旨在利用电影院受众多、渗透快的优势,以高质量、高密度、常态化的标准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实现主流媒介强宣传目的,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传递给广大群众。




下一步,桥南街禁毒办将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辖区电影院、KTV、酒吧等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的禁毒宣传, 不断推进禁毒宣传工作“进场所”力度,实现禁毒宣传在娱乐服务场所全覆盖、见成效的目的。





通讯员 桥南街禁毒办

通讯员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