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出现“红码人员”怎么办?这场应急处置演练告诉你

| 【记者 黄骆】【编辑 橙子鱼】 | 2021-07-22 00:30:22




桥南街辖区内出现“红码人员”?

别害怕!

这只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红码人员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小e从桥南街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地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意识,提高辖区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体系,7月19日上午,桥南街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红码人员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街道相关领导以及,街道防控办、指挥中心、综合治理办、农业农村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及蚬涌村委等约30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蚬涌村某药房发现健康码“红码人员”后,各部门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分为红码人员发现与报告、人员信息收集与核实、应急处置组集结、调度转运红码人员、药房门口终末消毒、应急响应恢复为常态化防控共6个场景




演练结束后,街防控办负责人对此次活动情况作分析点评:本次演练在各部门积极配合下达到了预期目标,观摩及参演单位清晰了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提升了桥南街对突发事件的统筹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但各单位仍要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全面的应急准备工作。


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仕钧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肯定,要求有关职能部门、村委要充分认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常备不懈、未雨绸缪的危机意识,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坚持严防死守、持续发力,有效防止片区发生疫情传播,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桥南街科学高效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下一步,桥南街将继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准备,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通讯员 桥南街城管科 王嘉琪

通讯员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