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公交司机勇担当:连续14年服务零投诉,还多次请缨特殊任务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7-21 11:22:41





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主动请缨,手握方向盘护航“特殊乘客”;在日常工作中,他真诚服务,热情奉献,始终把保障乘客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他是广州市番禺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番29线车长,多年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近日,

他被推荐为“广州好人”候选人 ,

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吧~



资料图片


抗“疫”前线,主动请缨特殊任务


6月5日,番禺片区启动了“医务人员交通车”服务专线,为医护人员提供无缝连接的通勤出行保障服务。接到通知后,梁志秋毫不犹豫第一个申请加入。




在那段时间,梁志秋都是随传随到,在完成本职驾驶任务之余,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物资卸载、搬运及后勤服务等工作。他的认真和热忱得到医护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自6月5日至今,梁志秋共执行转运任务15批次,护送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193人次。除了完成日常的营运及转运任务外,梁志秋还积极投身于所在街镇的防疫工作。今年6月以来,梁志秋累计志愿服务10场次,服务时长达32小时。




这已经不是梁志秋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转运任务了,2020年2月3日晚上,他就主动请缨加入公司的疫情防控运输团队,次日一早便开展转运“密切接触者”的紧急运输任务。他对去年那次应急转运任务印象十分深刻,由于转运时间较长,又需穿着严密的防护服,且防护服数量有限,他用起来倍加珍惜,生怕一个操作不对,就会不小心污染了防护服。




每完成一次转运任务都需要7个小时,在那7个小时里,他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为了安抚车里特殊乘客低落的情绪,他还会在发车前给大家打气鼓劲,让大家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在去年的紧急转运任务中,梁志秋顺利转运“密切接触者”15人次,他爱岗敬业的事迹还受到了多个媒体平台的报道。2020年12月,梁志秋还荣获道路运输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个人”称号。





真诚服务,连续14年零投诉


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是梁志秋身上最亮眼的“标签”,他一直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获得乘客、同事的赞许以及领导的肯定,2011年,他曾获评“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资料图片


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党员,梁志秋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番29线双程共57个站,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到一站他不厌其烦地为乘客检测体温,提醒佩戴好口罩,遇到不理解的乘客他始终耐心劝导。“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才是保护乘客健康的最好办法。”他说。

据了解,搭乘番29路线车的老人特别多,当进站时看到有老年乘客在远处招手时,梁志秋都会耐心地多等一下,等老人们上车坐稳后才启动汽车,时刻把安全放第一位。入职至今14年,梁师傅一直保持服务零投诉的记录。

为了保持良好的体魄更好地服务大众,梁志秋每天都会抽时间锻炼身体。他说:“有强健的体魄才能胜任工作,驾驶员虽然是个小岗位,但担负的责任却很重大!”

他用“八个一”总结出对乘客服务的体会: 一言一语暖乘客心坎,一心一意为乘客着想,一举一动对乘客负责,一点一滴解乘客所难。


作为公司的“传帮带”师傅,梁志秋带出了不少徒弟,有的已成长为线路上的驾驶能手,有的在其它线路发挥着独当一面的作用......他们每每见到梁志秋,依然亲切地喊他“师傅”。




邓正忠,胡欣有是梁志秋带出来的徒弟,邓正忠初进车队时驾驶经验不足、路况不熟,梁志秋对他格外照顾,耐心地讲解各种注意事项:哪些路段事故多发、哪些路段路面情况差、如何规范驾驶……此外,他还会手把手地教胡欣有判断车辆故障,把自己多年的驾驶技能和工作经验传授给徒弟们,并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给予他们关怀。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