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学习南站经验,钟村街积极推进祈福社区“粤港澳大湾区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厅建设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简烨红【编辑 紫荷】 | 2021-07-20 12:41:39

                                                                         




7月16日上午,钟村街公共服务办公室一行前往广州南站参观智慧警务室及智慧政务大厅并学习相关建设经验,着实把建设经验落实到祈福社区“粤港澳大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建设项目中去,通过“数字化”技术为政务服务赋能,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等问题,真正实现为民办实事。




根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广州南站商务区智慧政务大厅及智慧警务室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厅内设置户政自助区、政务自助区、办税自助区及VR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广州南站商务区智慧警务室是全国首个与智慧政务大厅共建的智慧警务室,广州南站商务区智慧警务室可实现24小时自助办理出入境签注、交通违章办理、缴费、身份证换补领等多项业务。        



此外,广州南站商务区智慧政务服务大厅采用24小时不打烊及自助的运作模式,配备全区首设的先进设备“广东省政务一体机”,覆盖了“政务+警务”等常用服务事项,全程实现自助办理。大厅还配备税务自助终端机、航信查询一体机,市场监管局打照机、银行柜员机等可供群众、企业办理商事登记,真正打通了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便民服务。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钟村街将继续推进祈福社区“粤港澳大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政务服务中心扩建及提升工程等建设项目,积极引入先进的自助终端,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厅。


在建成投入使用后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钟村街居民对自助终端的了解度和使用率,并加快拓展政务一体化自助终端覆盖面,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往后将会让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24小时自助服务厅,进一步夯实“数字政府”信息化基础建设能力,坚持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以方便基层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解决服务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广大市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智慧化、高效化和便民化。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 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