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厦滘地铁站周边环境秩序变了样!洛浦街重点整治显成效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叶安琪 | 2021-07-20 12:11:47

                                                                         



“靓女,请走斑马线!”


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厦滘地铁站A出口外的三岔口人流量、车流量特别大。每当看见不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厦滘地铁口交通劝导员郭桂芳就会吹响哨子,并大声地喊,“请走斑马线!”被提醒的路人一般都会赶紧纠正自己的行为。


然而,小石头了解到,在3月份之前,这里还是人车混行的情况。



据了解



广州市自今年3月1日起开展为期300天的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针对违停、逆行、摩电头盔佩戴率等行为对全市177个镇街进行考核。在4月初期,洛浦街在全市排行排到119名、120名。经过有效部署、全力奋战,在4月最后一周赶超所有镇街,排到全市第一名。6月第二周、第三周仍保持全市第一。





厦滘地铁站口及周边区域,包含厦滘南路、健康路、信基酒店用品城(厦滘区)、岭南电商园等路段和区域,是交通秩序乱点、重点整治区域。今年3月,洛浦街党工委书记在厦滘地铁站现场办公,召集街分管领导召开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动员、部署工作会议,研究厦滘南路、健康路交通设施完善工程。


不久之后,厦滘南路交通秩序焕然一新:增加设置厦滘南路两旁人行道护栏两列,机动车道护栏一列,同时调整厦滘南路靠近信基段的人行盲道,并在厦滘南路增设虚线导流,完善了健康路机动车护栏、非机动车护栏,连接好健康路全线非机动车道护栏等,解决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的交通混乱情况。




为保障厦滘地铁站周边区域环境秩序整治见行见效,完善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洛浦街建立了厦滘地铁站交通联合执勤岗,组建联合执法队伍,派员到岗“定点、定人”在厦滘地铁站及周边区域进行驻守、巡查,协助查处区域“五类车”、机动车乱停放,劝导制止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冲红灯、逆行,劝导制止行人冲红灯不走斑马线穿越马路等交通违规行为。劝导岗值班时间从早上7:00到晚上10:00,是街道23个交通劝导岗里值班时长最长、工作压力较大的岗位。




郭桂芳介绍,她从4月17日开始当交通劝导员,当她见到有不走斑马线过马路、走在非机动车道的行人,她都会马上劝阻。她表示,现在人们的安全意识都大大提高,不过仍有个别不遵守规则,也不听从劝导的。见到不戴头盔上路的电车,她苦口婆心,一遍又一遍告知对方:“请你戴好头盔,为了你的自身安全,希望你戴好头盔出行。”


据悉,洛浦街在各重点路段、路口共设立23个交通劝导岗,在村(居)出入口设立18个交通劝导站,由交警四中队、洛溪新城派出所、大石交管所、运行指挥中心、村居网格员、临时劝导员、志愿者等组成。5月份以来,持续开展重点路段路口、村(居)出入口交通劝导工作,共组织10500人次,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宗数约36500宗,切实改善洛浦街道路交通秩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