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近百名来穗职工参加,化龙镇这场禁毒宣讲活动很有料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 | 2021-07-20 12:09:49



图片



7月18日下午,化龙镇禁毒办联合化龙镇来穗中心、化龙镇平安促进会、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开展主题为“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禁毒知识宣讲活动,吸引了近百名来穗职工参加。


图片



活动在化龙镇“来穗之家”活动室举行,邀请了番禺区讲师团成员、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监苏少环为大家授课。


宣讲现场,苏少环用一部视频拉开活动序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身边典型的涉毒案例,从辨识毒品、预防毒品到了解禁毒法律,内容层层深入,她提醒来穗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切勿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物品,要有防备意识。在讲解过程中,苏少环还邀请来穗职工进行互动,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


图片


▲颁授感谢奖状


最后,大家有序观看毒品仿真模型,近距离了解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的形态特征、外观样貌及危害特性。


图片


近半年来,化龙镇坚持“防毒+防疫”两不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禁毒意识,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六进”宣传工作全面铺开,让更多人了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有效提高了来穗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辖区内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类别 原创】

【记者 小飞飞】

【编辑 峥辉】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禁毒办、化龙镇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