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街坊纷纷点赞的课堂!有欢笑有美食,洛浦街老年大学开课了!

| 【图文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7-16 18:05:06






课堂上,认真听课的不是小学生,也可以是年过半百的长者;教室里,不仅有黑板,还有一排烹饪用具……


这个特殊的课堂就是由洛浦街和悦社区联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洛浦街社工站共同打造的广报老年大学。大家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动手学习制作橘子包。




先上成果图给大家看看~



看完是不是口水直流,想自己动手试试?别急,先收好这份材料清单:



 

制作过程总体分为:制作面团——捏成圆胚——加工成形——充分发酵——上汽蒸熟,五个步骤。


只要按照一定的配比和步骤来,你也可以做出好看又好吃的橘子包哦!



所用材料:


分切面团:



加工成形:



“老师,请问用胡萝卜和菠菜榨汁行不行?” 
“老师,这个需要发酵多久?”


课堂上,大家对橘子包制作兴趣十足,有的用手机拍下照片,有的积极提问问题,有的一边听老师讲一边自己动手制作,学习氛围十分浓郁。


一起研究橘子包是怎么做的。


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各种材料按比例配制。


豆沙馅也要称重计量哦~



围在一起看老师做示范。



“到我们自己动手了。”



小心翼翼地把“橘子梗”放上去。



赶紧把小黑板上的知识拍下来。


“看,这是我做的橘子包!”



“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




邱阿姨来自四川,平时在家就会动手做包子、饺子等面食。“但是我没做过这种橘子包,听着挺新奇的。我女儿是做食品检验的,桌上的这些材料我们家里也用,都是放心的、安全的。”邱阿姨说道。



而另一桌的陈阿姨却是个做包点的“新手”,她说自己在家不会做包点,趁此机会来学一下,学会了可以做给家人吃。“今天很有收获,会做这么好吃的橘子包,很感谢社区的活动。”



一锅热气腾腾的橘子包即将出炉!


快来尝尝味道怎样~


味道非常赞哦~


活动结束后,大家带着自己的“作品”喜笑颜开地进行了合影。因为一个小小的橘子包,因为一节面向居民的公益课程,大家学习到了技能,也收获了快乐。






大合照,耶~


回到家后,一个个橘子包已进行了充分发酵,大家纷纷把成果发到微信群中,相互交流,相互点赞,其乐融融。




广报老年大学简介



创办于2019年12月的广报老年大学,是一所致力于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用的媒体参与创办型大学,通过搜集民意,调研民情,沟通民心,改善民生,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盘活社区资源。2020年,广报老年大学开始走进街区,将大学送到老年人的家门口。经过一年的实践,老年大学已成为长者更新知识的乐园,智力开发的课堂,丰富生活的园地,保健养心的场所,交友互动的基地,服务社会的平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