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新水坑村多宗地块被违法占用、破坏,一纸检察建议书督促整改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通讯员 杨景安 | 2021-07-16 17:58:57




近日,番禺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审查相关案件中,发现大龙街新水坑村明月路3号、4号、9号地块存在违法建设、破坏农用地问题;新水坑村明月路7号地块存在非法倾倒、受纳、堆填生活垃圾、建筑废弃物等行为;新水坑村水濂大道18号地块存在违法建设、破坏农用地,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等问题。


针对以上违法用地行为,番禺区人民检察院及时向大龙街发出检察建议。接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大龙街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以零容忍态度、用铁腕手段对上述问题制定一系列行动方案,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上述地块违法行为已全部整改完毕并进行复耕复绿。






根据番禺区人民检察院要求,7月13日上午,番禺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相关人员联同大龙街规划建设办、石碁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对上述地块的整改进行“回头看”。在现场,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相关负责人听取了整改情况汇报,对每宗地块的整改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大龙街、新水坑村提出每宗地块往后的监管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大龙街将加强日常巡查防控,对非法占用、破坏农用地等违法行为制定长效查控管理机制,防微杜渐。



图片及消息来源 大龙街城建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