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32家寄递物流企业、约2500人次打卡学习,一起为化龙禁毒打call!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 | 2021-06-25 12:18:26


图片

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化龙镇禁毒办联合化龙镇平安促进会等多个部门面向辖内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及其子女, 开展“为化龙禁毒打call”——“6.26”禁毒宣传视频打卡活动(第一期),赢得广大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的踊跃参与,本期活动有32家寄递物流企业、约2500人次参与学习。



让分布各处的从业人员

集中线上学习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热衷网购,寄递物流业务量随之显著提升,也出现了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危险物品非法运输毒品等行为。


据悉,化龙镇辖内有多家大型物流园及分布各处的网点,物流园规模较大、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较多、流动性也较强。疫情期间,化龙镇通过开展线上打卡活动,集中组织32家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通过线上参与禁毒知识学习,让分布各处的从业人员随时随地学习,并让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将禁毒知识带回家,与孩子一起打卡学习,同时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


此次主办方还送出一波活动福利,答对所有禁毒题目可以参与抽奖,本次共有74人中奖,精美礼品将于7月初统一发放。


获奖名单:





线上+线下

提升从业人员禁毒意识


据介绍,今年以来,化龙镇禁毒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到京东物流园区、百世物流中转站等寄递物流企业开展禁毒知识业务培训。通过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特别是毒品如何通过寄递物流行业向外流通,提醒从业人员提高辨识能力,增强防范意识。


除此之外,化龙镇禁毒办每周不定时开展巡查,每周不少于三次,通过查看营业证照、检查经营台账、回看监控视频等方式,重点检查寄递物流行业“五个100%”落实情况,今年上半年有3间寄递物流企业因检查不合格被停业整顿。



以往的进寄递物流企业宣传培训活动。(化龙镇禁毒办提供)



加强对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是化龙镇日常禁毒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环。今年以来,化龙镇禁毒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对辖内30多家寄递物流企业的禁毒宣传教育。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升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调动大家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对预防和减少毒品传播运输起到助推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