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隔离宝宝”平安诞生!大龙街隔离酒店上演着一幕幕温情故事→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6-24 21:35:00



今天,对于正在大龙街某酒店进行集中医学健康观察的李女士(化名)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凌晨2点半,她在番禺区中心医院顺利诞下了一名女婴。正因为酒店服务专班组工作人员的妥善及时处理和贴心照顾关爱,给予足够的人文关怀,目前她一家三口的状态均良好。


“隔离宝宝”平安诞生


6月9日,李女士和先生一同住进了该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当时她怀孕已超过35周,属于孕中晚期。自从他们住进酒店以后,考虑到李女士的怀孕情况,驻点医护人员每天都详细询问李女士的健康状况,帮助她监测体温和胎动,给予产前保健指导,同时嘱咐她如有任何身体不适,要随时联系。

6月23日深夜,李女士给医护人员打电话说羊水破了并伴有腹痛,可能孩子要出生了。医疗组组长霍医生立马联系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和番禺区中心医院进行会诊,经专家会诊后决定立即将李女士送院住院治疗。



“我们在凌晨1点15分拨打120,李女士在凌晨2点30分就产下女婴了,这个时间是很紧张的。由于她是孕妇,我们专门为她制定了一套医疗方案,并备齐普通B超、心电图、接产包以及各项检验所需的医疗设备,还进行过演练,以防万一在酒店就分娩了。”霍医生表示,这几天酒店服务专班组工作人员都是处于紧急状态中,今天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



酒店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在进行急救技能学习培训


据了解,该酒店的隔离人员中还有2名孕妇,且孕情各不同,既有33周孕晚期孕妇,也有怀孕8周的早孕期孕妇,为了做好这一重点群体的保障服务,医疗组为她们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采取上门检查、上门诊疗、上门送药等方式满足她们的医疗需求。此外,酒店在饮食方面也重点关照,美味和营养兼顾,防控组每日电话微信关心身体状况,并与家属保持密切联系。



他们守护着另一群人的平安


自6月8日起,该酒店被临时征用为集中隔离酒店,由区和街道两级抽调的工作人员、区第八人民医院驻点医护人员、酒店工作人员共计52人,组成了大龙街隔离酒店服务专班组,以使命必达的态度,严防死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酒店服务专班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学习培训


隔离酒店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做起来一点也不容易。一方面,工作人员即使已学习掌握了防护要领,仍要时刻做好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准备,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集中观察人员隔离久了,难免心情烦躁,如何安抚他们的情绪、尽可能满足他们不同需求成了专班组的工作重点之一。



医护人员对酒店服务专班工作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培训


6月19日晚上10点,医护人员在电话问询期间了解到,一名65岁的阿姨患有多种慢性病,由于近几天没有休息好,出现了心悸、乏力、头昏、胸痛等症状,医生立马上门对她进行身体检查,并马上用药治疗,半小时后复测各项身体指标,各项指标恢复正常,身体状态良好,经诊断确认无需送院治疗。



医护人员护送阿姨送院治疗


可是,阿姨和她的小儿子都坚持要送院治疗,希望在医院进行隔离。为了老人的健康安全着想,次日,酒店专班将阿姨转送至番禺区中心医院进行集中隔离,殊不知,不到半天时间,阿姨便要求回到隔离酒店进行隔离。



黄医生为阿姨进行身体检测


“当天狂风暴雨,黄文源医生负责转运这位阿姨,由于她阿姨行动不太方便,从转运车下来后,黄医生一路将她背回酒店房间,还安抚她的情绪,帮她进行按摩等。”事后,经过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多次沟通和精心服务,阿姨的情绪稳定下来了,并向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激。




阿姨对医护人员表示感激


专班组组长陈志强告诉记者,黄医生是一名党员,连日来,他和同是医护人员的妻子轮流在隔离酒店值班工作,始终守护者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类似这样的故事时有发生,隔离人员和专班工作人员朝夕相处的这十几天里,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他们在这里都住得舒心和安心。



黄文源医生正在工作中


“我们是被临时抽调过来参与这项工作的,任务紧张多变,各种紧急通知说来就来,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做好24小时随时应战的准备,有时甚至要从深夜持续工作至早上五六点。”专班组副组长赵宇峰表示,隔离酒店有条不紊秩序井然的背后,是数十名抗疫工作者在负重前行。





END


图片来源 酒店服务专班组

消息来源 大龙街党建工作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