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好样的!走进这群小区居民奔走在大石街防疫一线的日日夜夜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何健仪 | 2021-06-22 23:03:17





6月7日凌晨,大石街大兴村、北联村相关区域开始封控管理。虽然区域内的日常生活按下“暂停键”,但有一群人却在加速“奔跑”——紧挨大兴村百乐大街的小区居民自发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挺身而出投入一线防控工作,党群一心,共同守护家园。




“90后”党员勇担当,带动年轻邻居一起防疫


出生于1991年的曹绮珊,是一名“90后”党员,也是大石街大石社区第四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当曹绮珊知道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发生了疫情,她马上投入到第一线防控工作中。




从大兴村开始封控管理至今,曹绮珊基本上每天都奋战在一线,她负责百乐大街一、二、三巷片区共260多人,落实好每一项封控区域内的防疫通知,参与入户大排查,并积极带动年轻邻居参与防疫工作。


居家隔离不隔情。住在百乐大街80多岁的何婆婆由一个保姆照顾,但保姆也不识字,得知她们不会利用手机上报信息后,曹绮珊上门为何婆婆及其保姆进行健康上报。因不会用手机,何婆婆对外界的信息也不太清楚,曹绮珊还特别留意何婆婆的生活物资是否充裕,嘱托邻居黄伟峰每次核酸检测时务必通知何婆婆,并热心帮老人解决疫情期间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和不便。


刚新婚不久的曹绮珊说,丈夫及父母对她参与一线的防疫工作都表示理解和支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就到哪里,能在抗疫当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自己的家园,是一种使命。”





“夫妻档”并肩前行,为家园做点小事


“您好,请出示二维码扫码登记信息。”6月18日上午7点半,在大兴村幼儿园核酸检测点,刘文宇和妻子何惠仪及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承担了核酸检测工作中的信息登记、秩序引导等任务。


刘文宇是广州酒家下属德利丰食品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而妻子何惠仪是礼村小学的老师,夫妻俩在志愿者们的号召下,主动请缨,多次在核酸检测一线并肩防疫。


夫妻二人不管酷热还是暴雨,总是彼此加油鼓劲。他们说,这只是尽己之力为守护家园做点小事,不算什么。“相信大家齐心抗疫,希望就在前方”,何惠仪老师说道。





牙医默默坚守,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即便自己不能像其他医生一样深入去支援,但仍想用所懂的医学知识和经验,帮大家一起战胜疫情。”家住百乐大街三巷的袁全明是洛浦街一间牙医诊所的一名牙医,原本按计划要奔赴洛浦街支援防疫工作的他转而积极加入到小区的志愿者队伍。


大兴村进行第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袁全明穿着密实的防护服,顶着33℃的高温,耐心指引大家有序排队。当检测点信息录入人员紧缺,袁全明又主动分担了信息采集的工作。在多次核酸检测过程中,也遇到暴雨天,袁全明默默坚守,还协助处理帐篷漏水等各种问题。


袁全明还利用晚上时间协助分发口罩等工作,这些天,他在防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他说众人齐心拧成一股绳,希望通过每个人的付出和邻居间的互相帮忙,让小区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在大石街道的防疫一线,还有许多温暖的故事:洛浦街丽江社区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吴锡彬线上组织其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任务,线下积极带领志愿者支援大兴村抗疫;老人何婆婆家里没有煤气可用,好邻居黄伟峰二话不说帮忙联系煤气公司并将新煤气瓶送到何婆婆家中......


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中,每个人用一次次的凡人善举,传递温暖和希望,凝聚信心和力量。




点点赞


图片、信息来源:大石街创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