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镇顺利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直击检测一线→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6-22 22:51:14





在番禺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6月21日,石楼镇全力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至6月21日晚21时,石楼镇28个采样点全部完成采样任务,采样人数共计 185833人。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石楼镇共设置了28个核酸检测点,135 个采样卡位。为确保采样工作顺利进行,番禺区中心医院、何贤医院、番禺区中医院共派出医护人员472人,番禺区派出尖刀班成员370人,区交通运输局统筹运输车辆16台到石楼镇采样一线支援。







同时,石楼镇成立了工作指挥部和6个保障工作专班,整合全镇资源进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并采取镇领导班子全面包干制度,由镇领导率领驻村工作组、1000 多名基层工作人员、150多名公安人员及450多名志愿者到各个采样点协助开展采样工作,确保了石楼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快速响应、有力落实、高效推进。







记者带你直击石楼镇各检测点的情况→




国学广场检测点 搭起了遮阳帐篷,此外,为了给医护人员和群众降温,周边放置了风扇和冰砖,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莲花山社区水库移民大楼检测点,现场划好了排队线条,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检测,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早早来到检测点做好准备。




亚运城天峯休闲区检测点,医护人员们开足马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高效开展检测工作。




“小朋友,啊——张开嘴巴,啊——好,真棒!”面对年幼小朋友,南派球场检测点的医护工作人员给予了他们更多的耐心。




茭塘小学旧址检测点,镇驻村干部一早来到现场指导核酸检测工作,与村干部和工作人员一起商讨现场采样流程、秩序维护等工作。




江鸥村委检测点,志愿者用“大声公”提醒村民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并利用医护人员中午吃饭时间对检测场地进行消毒。孩子们检测完毕后,为辛勤付出的医护工作者们献上鲜花表示感谢。




大岭村委检测点,每位村民核酸采样后都要到各自的生产队登记,确保村民们都有完成此次核酸检测。




清流村委检测点 现场共设有5个采样卡位,村民们10人一组有序来到卡位前就座等候检测。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会赶紧上前帮忙。




沙南村检测点,志愿者们为没有智能手机的长者录入个人信息,耐心、贴心的服务得到村民们的好评。




群星村委检测点,现场专门为长者、儿童、孕妇及有需要的村民开辟了“绿色通道”




为了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沙北村及时对检测工作进行分工和规划,让村民们保持适当距离,安全有序检测。




岳溪村文体中心检测点 除了完成本村村民核酸检测外,当天中午,也为清华科技园的员工们进行了检测。




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支援海心村委核酸检测点,当天晚上八点半顺利完成检测任务。



消息、图片来源:石楼镇(党建)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