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富怡社区党委书记胡柳丰:任职12年,踏遍14个小区每个角落 | 街坊点赞社区书记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6-22 22:42:57





“我给自己打90分。”番禺区大龙街富怡社区党委书记胡柳丰坦言,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的人,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居民群众没有意见和不满,才算是做得好。她说,作为一个社区书记,只要是居民群众的事能帮就会尽力帮,而且每件事都要比上一件事想得更好、更周全,凡事做到尽善尽美。


“群众的问题必须给予答复”


2009年,胡柳丰从计生部门调到富怡社区工作。政策上传下达落实,伦理矛盾、家庭纠纷……她统统都要处理。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基层工作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胡柳丰每天回到居委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OA系统的工作信息,上级布置的任务需要尽快落实完成,居民的投诉需要尽快解决处理。



“在居民的眼中,有事才会找居委,所以我们很重视群众的问题和投诉,能帮忙解决的都会马上去做,我们处理不了的会转交给相关部门去解决,必须给居民一个答复。”


富怡社区有16000多名住户,社区跨度大,小区较分散,新旧住宅并存,想要管理和服务好这个社区并不容易。任职12年来,胡柳丰踏遍14个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她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小区的特色运用不同的服务方式。近年来,她深入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



带动群众做好垃圾分类


富怡社区云山诗意小区是“广州市精准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曾承办多场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会,其垃圾分类模式是各个小区争相学习的对象。胡柳丰透露,在云山诗意小区实行垃圾分类之初,原本有9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根据相关规定要缩减至3个,而居民反映极其不方便。一时间,她陷入两难。

“一方面希望方便居民群众投放垃圾,不减少投放点数量;一方面希望群众能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习惯。”为此,胡柳丰组织居委工作人员、小区党员和热心居民轮流站桶,逐户都入户宣传两到三次,保证垃圾分类深入民心。最后,9个投放点都保留了下来,居民群众也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该小区成了垃圾分类“明星小区”。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胡柳丰和同事们自愿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期间,居家医学观察的户数最高时达到60多户,但富怡居委只有10名工作人员,人手紧缺。当时,富怡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调动各小区党员的积极性,让他们服务所在社区的居民群众。



在小区出入口为群众测温、办理出行卡……社区防疫的各个环节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胡柳丰说:“其实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志愿者的付出,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对居委的认同感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社区工作在别人看来是很累很琐碎的,但我反而觉得越做越精神。真正做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那么一切就都是值得的。”胡柳丰深情地说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消息来源 大龙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