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严查冷链防疫工作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通讯员 陈少芬 | 2021-06-21 22:35:40







近日,大龙街冷库疫情防控督导巡查专班严查冷链防疫工作。


据了解,大龙街有225个冷库,其中进口冻品库有46个,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环,大龙街如何做好这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对冷链食品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呢?



强化冷库核酸检测和消毒


截至目前,大龙街有冷库225个,冷库从业人员约560人,其中经营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冷库46个,进口冻品冷库从业人员约70人。

2020年8月,大龙街在清河市场管理处召开大龙街冷库防疫工作会议,统筹协调辖区内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冷库经营者及时与核酸检测机构、消杀公司签订委托服务协议,每周一次对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直接接触人员、冷库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对每批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进行核酸检测,加大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核酸检测和消杀力度,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

大龙街联合相关部门对冷库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进行核查,要求具备合法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严禁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企业制定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加强冷库相关人员信息登记管理工作,建立冷库从业人员信息台账,包含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住址、每日健康情况、是否存在高危因素等项目,严禁有咳嗽、发热等员工在岗工作。




此外,专门成立大龙街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定时巡查,督促有关冷库企业严格落实测温扫码进场、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加强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反弹风险,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和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规范冷冻品进出冷库管理

大龙街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指引冷库企业完善冷冻品进出库登记制度、建立专人管理制度;推动冷冻品台账记录规范化、冷库管理精细化,即细化进出库台账,按区疫情防控专班要求,规范填写《冷冻品入/出库记录台账》。

各冷库需完善专人管理制度,专门安排管理人员定期对冷库内冷冻品的质量和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要求各冷库要主动做好“冷库通”信息登记工作,补充完善主要贮存食品、供货商、委托方、收货商等信息,逐步完善库内贮存食品的入库信息登记,每一批进口肉制品、水产品到库或离库时要马上进行出入库登记操作。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去年10月20日,大龙街组织相关部门在广州广弘粤桥有限公司举行了大龙街冷链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模拟冷链企业存有疑似涉疫批次产品、职工确诊新冠肺炎的情形为预案展开,演练了整个应急环节。

下一步,大龙街将继续加强对冷库企业的防疫管理,堵塞冷库冷冻冷藏肉制品和水产品传播疫情的漏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及消息来源 大龙街经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