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颜富德:“我想给孩子树立个榜样”

| 【记者 阿措】 【编辑 小明】 图片来源 受访者供图 | 2021-06-20 23:31:06





开篇语




当“父亲”的角色遇上“医生”的角色,“父亲”多了一份神圣的使命,“医生”添了一丝甜蜜的牵挂。他们的肩膀左边扛着父爱,右边挑着“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使命。他们常常“亏欠”孩子,他们舍小家护大家,然而,在孩子们的眼里,他们依然是最棒的老爸。

连日来,番禺区一大批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不辞劳苦,用汗水和坚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市民生命健康。今天是父亲节,微社区番禺记者采访了一部分医生父亲代表,聆听他们作为医生扛起生命责任的故事,感受他们作为父亲对孩子那份厚爱。







颜富德,预备党员,石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从去年年初起

颜富德一直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1月23日,颜富德身先士卒,带领全区第一支队伍前往广州南站值守,为旅客查验体温及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2020年3月,得知需要劝说和护送一名流浪人员前往救助站,他挺身而出,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陪流浪人员从德兴大桥步行到大北路;


2020年5月,带领医疗组参与石壁街定点观察酒店管理,保证入住人员观察期间的身体健康;


今年1月,参与组织石壁街核酸检测工作演练;


今年4月中旬,有序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落实好接种点后,因地制宜,在接种点对面的市场设等候区、接种点二楼设登记区、接种点三楼设接种区,有效分流现场人员;


……



颜富德带队在广州南站进行值守




今年1月,石壁街核酸检测工作演练现场



颜富德(右二)



今年5月29日,颜富德一大早就接到了支援洛浦街西二村核酸检测的任务,他迅速行动,带领队伍前往检测点。到达后他发现,现场工作量大,情况复杂。


曾在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了十年,且有核酸采样相关经验的他,结合“10合1混采检测”的特点,跟相关人员和部门沟通,提出合理建议、优化采样流程、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确保采样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颜富德(右一)



颜富德(左一)



“现在出租房的保安都认识我了,看我每天都早出晚归,问我是做什么的,我说我是医生,他就理解了。”

近期,颜富德和同事们一边兼顾着疫情防控工作,一边保障着科室业务的运转。同事大多是“早8晚9”,颜富德更是开始工作早、结束工作晚,他要提前确定好第二天的采样点、分组、人员安排、物资安排……像个陀螺转个不停。


“孩子已经16岁,我们是‘双医’家庭,他明白医生的职责和使命,也习惯了没人陪。”

颜富德的爱人是中山二院南园区的一名医务人员,夫妻二人正在与病毒赛跑,儿子也在进行人生大考。早前,颜富德为让孩子减少路程奔波,集中精力备战中考,在学校附近租了间房。平时,夫妻二人身在岗位,孩子独自在家上网课备考,他们只能通过点外卖来解决孩子每天的伙食问题。值得欣慰的是,孩子学习很自觉。


“成绩很重要,但‘为人’同样重要。希望能通过言传身教,告诉孩子要成为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自觉自律的人。”

对于冲锋在一线,需要坚守岗位的他们来说,孩子是最坚实的“铠甲”。内心曾有过畏惧,但他们更想成为孩子心中有责任有担当的爸爸妈妈。


颜富德从小在荔湾长大,他说,希望孩子中考后能早日带他去西关逛逛,一起寻找自己儿时的回忆。


“经历疫情,我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信任的白衣战士,随时听从党的号召,为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出一份力。”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人民的医生,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颜富德舍小家为大家,带着对亲人的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为仁医、为人父

祝所有医生爸爸父亲节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