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累活脏活抢着干,赢得群众好口碑!钟村街有一支抗疫生力军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通讯员 覃相貌 | 2021-06-18 00:26:23





疫情防控期间,在番禺区钟村街,有一支由分类办、清洁办、环卫公司、环卫队(环卫工人)共370人组成的队伍,他们在完成日常街道保洁、垃圾收集转运、防汛等工作以外,更随时听从号令,担负起防疫物资保障、检测现场消杀、志愿服务等急、难、险、重的任务,成为钟村街防疫“生力军”。



防疫物资保障队:打造干净整洁检测环境


5月30日下午6时,钟村街爱卫办河涌组组长马淳宜接到通知,要求赶在次日上午8时前,完成锦绣花园社区三个核酸检测场地搭建及现场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于是,马淳宜当即安排车辆与人员到街道办大院,把帐篷、水马、胶凳、桌椅等物资设备,运到锦绣社区内,并安排人员到场清理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整洁的检测环境

当天晚上,组员合力奋战,搭起三个检测点的帐篷,检测通道用铁马、水马等围蔽,帐篷与帐篷之间、铁马与铁马之间用胶带固定好,为居民群众搭建检测便捷通道。为了方便检测群众及医护、工作人员,爱卫办多方打听,及时联系市内移动厕所租赁企业,于凌晨将8个移动厕所运抵社区内。凌晨2点,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爱卫办工作人员连夜摆放移动厕所


第二天社区启动核酸检测,马淳宜和团队全天候蹲守现场,继续做好现场物资保障工作,清理垃圾,保障物资转运发放、摆放到位。适逢下午暴雨来袭,马淳宜与工作人员又采取掀井盖、水泵抽水等措施,防止现场积水。



爱卫办工作人员转运物资



爱卫办工作人员搭建帐篷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马淳宜团队负责各个检测点的物资转运和设备拆卸、转运、归拢、入库,披星赶月忙里忙外,重活、脏活、累活他们抢着干,谁也没有丝毫怨言。




检测现场消杀队:夜深人静时默默奉献


六月初,钟村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全街村居同时开设26个采样点,而每个采样点都需要事前事后消杀,确保卫生安全。







因此,钟村街爱卫办消杀队队长区敏柏将16名队员科学分组,两人一小组,每当检测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结束检测工作撤出时,他们携带消杀工作和药水,逐个点消杀作业,以保证采样点干净整洁。




爱卫防疫志愿服务队: 踊跃支援街道社区


从5月底至6月上旬,钟村街多次组织防疫志愿队,支援兄弟街道核酸检测工作。5月29日、30日两天内,爱卫办办公室工作人员马智舜踊跃参加,与10名队员前往洛浦街,担任了维护秩序、指导群众录入信息、发放条形码等任务,坚守一线贴心服务群众。




随后,钟村街对锦绣生态园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钟村街疫情防控办决定成立10个小组,由马智舜他们10个人分别担任小组长,负责对组员的培训,这10个小组走上岗位,引导管控好检测环节,确保整个检测流程有序流畅,在钟村街全员核酸检测中发挥重要作用。





爱卫办工作人员陈键平(着防护服者)在谢村村采样点


6月8日下午,爱卫办继续派出10名工作人员,参加党员志愿队支援大石街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确保了高温条件下现场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据钟村街爱卫办负责人麦浩培介绍,无论是消杀队还是物质保障队伍、志愿服务队,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往往要身兼多重任务,奋战一线——此外,爱卫办办公室其他人员,也按照街防控办的统一安排,下沉到所驻村(社区)协助开展检测工作。


他们以行动书写“爱卫人”的担当,

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图片由钟村街爱卫办提供

消息来源 钟村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