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查处1宗走私冻品违法案件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通讯员:许树添 | 2021-06-18 00:21:32




6月15日,化龙镇打私办联合派出所等部门查处1宗走私冻品违法案件,现场查获涉嫌走私冻品3.6吨。


6月15日凌晨4点查处控制的走私冻品。


15日凌晨4点,化龙镇反走私巡逻队队员在河堤巡逻时,发现辖区珠江河段内,疑似走私冻品违法活动,巡逻队随即报告派出所请求增援。走私分子察觉后,迅速逃离现场。


据了解,近期珠江涨潮时间约为凌晨3点至6点,参与走私的违法人员便想利用这个时间点开展走私违法活动,殊不知化龙镇打私办早有防备,除了在河堤重点位置安装视频监控和限高龙门架、限位石墩外,还根据潮汐时间,加强河堤巡逻,最终走私分子弃货而逃。




考虑到该批次冻品可能存在潜在风险,镇打私办上报区打私办后,区市场监管局派员到现场对冻品开展抽样检测核酸,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开展联合取证工作。


经现场清点,查获的冻品为冻猪脚(来自加拿大,核酸检测为阴性),重量为3.6吨。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来源于化龙镇经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