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疫情面前显担当! 石碁镇人大代表多种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通讯员 谢依纳 | 2021-06-15 22:58:15





连日来,石碁镇人大代表坚决扛起应对疫情的责任,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通过不同方式助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彰显“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人大力量。


石碁镇人大代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近日,石碁镇10位主席团成员发挥镇人大主席团“领头雁”作用,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到位,连夜带队实地指导搭建各采样点,对场地布置、物资准备、人员安排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全镇共设置19个采样点、70个检测点,为全员核酸筛查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凝聚人大代表工作合力。听民声、聚民意、传民情,身处基层一线的石碁镇人大代表积极担当,发挥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坚决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

当好宣传员,代表们带头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通过微信群、电话、宣传栏、“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协助自身选区的村、社区通知群众,告知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当好志愿者,在炎热高温的天气下,代表们积极投身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指引群众有序排队,解答群众疑问,做好登记信息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石碁镇人大代表助力凌边村核酸检测工作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近日,石碁镇号召人大代表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区人大代表、广州市番禺永华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达强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通过捐赠抗疫物资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日前,陈达强所在的企业为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防疫物资,含有6台美国斯凯沃夫FC-12000工业冷风机,总价值10124元。石碁镇有关领导、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接受了捐赠,并向广州市番禺永华家具有限公司致以衷心的感谢。



“当我看到无数的医护人员与后勤人员连夜不舍的奋战在一线,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希望能为在一线工作人员减轻高温压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人大代表、企业家的一份力量。”陈达强说出自己的心声。



下一步,石碁镇人大继续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自身的资源优势,集聚广泛共识和攻坚合力,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在参与防控行动、落实防控举措中发挥人大代表更大的作用。


消息及图片来源 石碁镇人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