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解封后的锦绣半岛东区——

| 【图文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6-14 21:10:00

图片




图片
洛浦动态


6月14日下午1点,封控了17天的锦绣半岛东区正式解封,锦绣半岛社区居委会联合敏捷物业管理公司共同下发了解封通知书,要求居民继续落实7天防控管理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锦绣半岛东区解封后7天防控要求


各位东区居民:


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锦绣半岛东区已顺利解封!


根据上级指引,锦绣半岛东区解封后须继续落实7天防控管理,要求如下:


(一)东区居民出入:居民统一由北门进出,凭证出入且需出示“穗康码”绿码,自觉配合测温、查证等防控措施。

(二)车辆出入:车辆统一由北门进出,随车人员执行第(一)项管理规定。

(三)外来人员出入:非东区住户(含快递员等)7天防控期内不能进入东区。

(四)健康监测:东区住户必须每天通过“穗康小程序”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请第一时间报告社区居委会。

(穗康小程序操作流程:穗康码→更新上报信息→填写健康状况)



锦绣半岛社区居委会

敏捷物业管理公司

2021年6月14日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20号通告,广州市将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施有序解封。符合以下条件的社区(村),经评估并按程序报批后,由原决定机关决定解除封闭、封控管理措施:


一是管控区域内,自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后,连续14天且经过三轮以上全员核酸筛查无新发感染者,解封前24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所有密切接触者已得到有效管控;
三是管控区域内涉及重点场所的“黄码”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封后继续落实其他疫情防控措施。


在收到市相关文件通知后,洛浦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部署相关事宜,于14日13时正式对包括17栋在内的锦绣半岛东区进行解封。


图片
物管撤走物资。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在解封时的合照。


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居民有序下楼走到小区内的广场上,不少人伴随着音乐唱起《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歌曲来表达内心的激动。



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居民可以自由进出小区,但在解封后还是要实行相应的管理措施。

图片

一是在社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本社区居民凭证出入,外来人员7日内不允许进入。

二是社区内的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密闭不通风的经营场所暂不开放。超市、小门店等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限流等管控措施。

三是要求居民做好自我健康检测,每日通过健康码申报,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报告社区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在社区活动期间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图片



图片
锦绣半岛东区17栋是封闭区,连日来居民足不出户,严格按照防控规定居家隔离。在解封后,居民陈燕女士和几个业主一同把长20米的条幅挂在了楼外。条幅上面写着:“锦绣半岛居委辛苦了!”“敏捷物业抗疫突击队棒棒哒!”

陈女士表示,这两条条幅是17栋全体业主的想法,借此机会表达对居委、物业以及志愿者们的感激。此外,业主们还制作了锦旗,希望能送给居委、物业和管家,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图片


图片
17栋外悬挂的条幅。


图片

在解封现场,敏捷物业的工作人员们也难掩内心的激动,一同在广场上拍下合照。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锦绣半岛发生疫情后,公司总部随即派来支援人员,他们自5月29日来到东区工作以来,一直负责统筹物资、蔬菜配送、现场调度等事宜,和业主们一同度过了这难忘的十多天,现在东区解封了,大家内心也跟着变得轻松愉悦。

图片


图片
物业工作人员在现场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