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托举姐”走红洛浦,与医生团队“托起”封控区的居民健康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6-11 23:35:06





“‘托举姐’辛苦了!”


在被封控管理的锦绣半岛东区里,一名女医生因一人扛起一大箱医用物资被亲切地称为“托举姐”。


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医生叫马颖诗,是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里的一员,她的工作是每日对封闭、封控区的居民进行健康监测及慢性病等特殊人群的医疗健康服务。





记者从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自锦绣半岛东区实行封控管理及17栋的封闭管理后,为更好地落实锦绣半岛防疫管理相关工作,该中心第一时间制定了《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锦绣半岛东区封闭封控区域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工作方案》。


面对疫情,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效适当”的原则,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形式,围绕锦绣半岛东区住户情况,分级、分类给予健康管理。




疫情当前,由马颖诗、高桂敏、郭金凤、何冰冰等人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自5月29日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们每天负责该区17栋居民的上门核查、健康监测、核酸采样等工作,对现有高血压、糖尿病、孕妇等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同时设置全科临时医疗点,建立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微信群,及时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在这批特殊的家庭医生团队中,马颖诗作为团队长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她被大家叫做“托举姐”。除了指挥协调工作外,马颖诗还一同参与“三人小组”流调、上门采样、统筹团队物资准备等,总之,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


在锦绣半岛需要上门采样的时候,马颖诗总是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健康状况,并就居民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回答。





同组的高桂敏是一名妇保工作者,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她主动申请支援荔湾区华林街湛露社区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尽管前一天忙碌至凌晨,但接到第二天的任务后,高桂敏仍干劲满满地前往参与上门排查工作。

由于自己住得离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最近,高桂敏每天都主动坚守岗位,在工作过程中勇于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协助团队长完成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郭金凤是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防控工作中,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尽管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为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她主动申请上“疫”线,每天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消息、图片来源: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通讯员:钟玉婷、杨凤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