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三人小组”的这一做法真暖心!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1-06-10 22:39:30





6月9日凌晨1点,南村镇防控办接到通知,南村某小区的一家三口中,母亲小红(化名)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该户一家三口需要进行隔离。当“三人小组”连夜联系到该密切接触者后,母亲小红却表示十分犹豫,似乎有难言之隐。


经过耐心的沟通,母亲小红告诉工作人员,她的儿子第二天要参加高考,如果一家人去隔离,肯定会影响儿子参加考试的情绪。“三人小组”中的医生刘明圆凭借自己的经验,安抚母亲小红的情绪,同时赶紧向镇里汇报情况。


经过多方面的沟通协调,直到凌晨4点,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一方面,由区里联系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及市专班报告情况,市专班紧急调度车辆于9日上午6时前到达,落实专人专车接送该考生前往参加高考;另一方面,联系通知考场立即采取措施,做好启用备用考室准备,按规范及指引做好考务及防控工作相关安排。


专车接送该考生去考场


6月9日早晨6点,专车准时到达该小区,接送该考生参加高考。当母亲小红向医生刘明圆表示感谢时,刘明说:“不用感谢我,其实还有更多人守护着你们,孩子能顺利在规定时间内赶上考场,我心里也好开心。”



信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