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疫情防控中的网格员

| 【记者 阿朱】 【编辑 方米妮】 消息、图片来源: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 通讯员:黎景亮 | 2021-06-06 21:45:15




目前,南村镇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基本完成。在这个过程中,全镇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除了镇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还有这样一支队伍,默默守护着南村人的健康,他们就是——网格员。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南村镇网格员深入出租屋、 商铺企业、工厂宿舍开展防控疫情安全宣传,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 测工作。




南村镇网格员



根据来穗人员生活特点,调整安排“夜查行动”



“请佩戴好口罩,注意通风,要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这是近日来网格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各村(社区)网格员根据出租屋来穗人员的生活特点,调整时间安排“夜查行动”,深入到出租屋采集、核对人员信息,同时对居住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响应《关于加强经营性商业场所管控的通告(第8 号)》要求, 各村(社区)网格员速度落实对餐饮单位堂食暂停的工作通知,向商户店主认真细致解读有关规定。与此同时,网格员利用屋主、二手房东、社区居民生活微信群转发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让居民群众及时掌握最新的疫情消息,合理安排工作与生活。对不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学生儿童托管机构,培训线下教学的情况,网格员迅速上报并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关停处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三人小组”上门服务,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网格员与村(社区)辅警或村(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组成“三人小组”上门开展对重点人员的查核、测温、核酸检测工作,让重点人员及时了解自身情况。开展对符合医学条件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技防手段”监管,到居住地址安装门磁,张贴温馨告示,并且留下联系方式供居家隔离群众突发所需。网格员协助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密切接触者进行安全转接,第一时间让密切接触者得到有效隔离。


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准备,网格员与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核酸检测点的场地布置、信息预告等方面中,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各个核酸检测点的安排情况,提前预约登记,有序、错峰检测核酸,避免人员聚集,加快了核酸检测效率。网格员经过医护人员专业课程培训后,与医护人员一起在全镇30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采集工作。近期,南村镇网格员共出动工作力量860人次, 走访出租屋6250套、商铺和企业1100套,线上线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3万余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