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线路改造点亮群众“微心愿”,钟村困难老党员用上放心电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 | 2021-06-03 22:41:01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十二期报道


6月1日下午,钟村街钟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与电工师傅为72岁的困难老党员李姐完成了家中用电线路的维护和整改。原本老化缠绕的线路、陈旧泛黄的面板都被一一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崭新整洁、带有安全套管的线路。自此,李姐家告别了昏暗、跳闸、漏电等隐患。


线路改造,点亮困难党员“微心愿”


据了解,李姐居住在番禺区钟村社区,她21岁入党,是一名有51年的党龄老党员。因其早年丧偶,一个人含辛茹苦把唯一的孩子抚养成人,日子过得颇为艰辛。李姐一直居住在五六十年前建的老旧房屋里,屋内设施简陋、光线不足。李姐因长期经济困难,一直没有办法去重新铺设家里的电线电路,以致屋内电线杂乱无序,线路也早已老旧,常常容易出现漏电、跳闸的情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电线绝缘层老化严重且线路杂乱,多个电器同时使用极易引发漏电、火灾等安全事故。”当时党员志愿者上门摸查完李姐室内用电线路后,做出这一判断。


钟村街经济发展总公司党支部通过社区了解到李姐的情况,认领李姐提出的微心愿。5月中旬,钟村街经济发展总公司党员志愿者实地去过李姐家进行初步评估检查,之后制定了维修方案。不久后,由钟村街经济发展总公司党支部的下属企业出资购买维修材料。




6月1日当天,钟村街经济发展总公司党支部和2名电工上门共同为老党员李姐家重新铺排电路、更换总电闸以及全部开关,更换电线电路后,屋内灯管顿时明亮了许多,使用大功率电器时也没有跳闸的情况出现。

老党员李姐当即表示感谢政府对她的关心,觉得非常开心,倍感幸福!



一直以来,钟村社区党委非常注重关爱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此前,社区在了解李姐家庭经济情况后,为李姐成功申请了低保政策。今年,还为李姐申请了番禺区困难党员慰问金。

日常,钟村社区党委定期上门探访、电访李姐,及时传达政府对困难群众帮扶政策,链接好慈善物资。每逢节假日,社区党委与社区党员一同上门探访李姐,送上节日的祝福温暖。


钟村社区党委书记冯国洪告诉记者,搭建密切党群的“连心桥”,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也是社区党委的工作重点。近年来,钟村社区党委一直坚持做好困难群众的慰问工作,把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


通讯员 卢栩欣(钟村街钟村社区居委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