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屏山一村临时接种点规范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 【记者 阿措】【编辑 小明】 | 2021-05-30 21:30:00





为方便居民群众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5月30日—31日

石壁街在屏山一村

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今天(30日)上午9:00

该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




“最近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感冒发热?有没有什么禁忌症?”在登记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每位居民群众的健康状况,并告知接种禁忌症。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井然有序地进行个人信息登记,等候接种。





南站社区 陈小姐:

“提前预约,按照接种预约的时间到场接种,整个流程很顺畅,不用扎堆,我觉得很安全、很方便。”


屏山一村 简先生:

“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现场接种指引清晰,工作人员态度也好,不用多久就接种完。”







精准预约,精准到场


据悉,为避免人群盲目扎堆聚集,石壁街实行先预约再接种的模式,从而有效控制每个时间段的接种人数,减少接种逗留时间,合理引导分流,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完成接种。








户外设点,保障安全


该临时接种点设在有遮挡及通风良好的户外场所,为医护人员配备了对讲机,做到即时回应医护人员需求,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现场工作人员提醒接种群众戴口罩,进行测温、查验穗康码,指导群众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升接种效率。








规范区域,有序接种


场内13个接种台同时进行接种,设外围区、填表区、询问病史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导向标识明显,入口和出口分开设置,确保接种人群单向流动,设置“1米线”安全距离,保障接种点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居民群众接种完疫苗后,均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任何不良反应后,才可离开。






“接种点提供的服务非常周到,现场还配备喷雾风扇,虽然天气很热,大家也没有烦躁,都在有序排队。”前来接种的梁姨说。







明天(31日)同一时间

该临时接种点会继续启用

请各位街坊按接种票安排的时间前往接种

(持下午票的原则上不能在上午接种)

携带身份证原件

佩戴口罩

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

自觉排队

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推荐阅读






《周知丨明后两天石壁街屏山一村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地址改为可乐体育公园》


《关于石壁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屏山片专场)接种安排的通知》


石壁街疫苗专班咨询电话

39906669、39906625


了解更多石壁街新冠疫苗相关信息

1、关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南站石壁公众号


2、后台回复【疫苗接种】,按提示点击链接,即可获取相关信息





图片信息来源 石壁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