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未来星幼儿园:全面发展 多彩童星 打造属于孩子们自己的游戏乐园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1-05-29 00:17:17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幼儿园是孩子进入社会的“试用期”。在沙头街,有11间幼儿园,其中民办园3间,公办园8间,不少幼儿园经过数年的打造,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天开始,小沙将带大家逐个走进沙头幼儿园,了解这些幼儿园的特色。



沙头街未来星幼儿园


沙头街未来星幼儿园创办于2014年4月,占地面积3666平方米,户外面积2866平方米,目前有12个教学班,408名幼儿。沙头街未来星幼儿园不仅擎起了幼儿教育的重担,更秉承让每颗“小星星”绽放光彩的教育理念,朝着培养“三乐三能”——即乐思考、乐劳作、乐探究、能合作、能分享、能表达的完整儿童,这一目标而努力。



园长袁俊从事幼儿教育已经19年了,2015年来到未来星幼儿园任职园长,她和所有同事们一起努力,付出无数心血,将未来星幼儿园慢慢打造成今天的样子,她告诉小沙,幼儿教育和其它年龄段教育有本质区别,它们不是由浅到深、由少到多的“先后关系”,而是由播种到耕耘,由量变到质变的“因果关系”。幼儿教育的任务是启蒙,不是灌注散碎的简单知识,启蒙教育必须是自由的、快乐的,儿童体内的智力能量才能被激发出来。


正是因为这个想法,一进入未来星幼儿园,你可以看到操场各个角落都搭建有户外游戏设施,孩子们在这里玩沙嬉水,建构乐园,攀爬等,宽阔的运动场为孩子们自主游戏创造了条件。



园内设施齐全,活动室、盥洗室、功能室一体化的空间给幼儿带来家一般的温馨。完备的消防安全系统、空调一体机、紫外线消毒等装置,为孩子提供了舒适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幼儿园特色:多彩童星


未来星幼儿园立足孩子全面发展的需要,一直坚持着“多彩童星”的课程理念,并慢慢形成创意美术课程建设,打造园区特色品牌,开创幼儿教育的新天地。


园本课程“多彩童星”带领孩子们在户外观察,亲近大自然,在观察、尝试、体验、合作中感知生活的奥妙,诠释着“生活处处是课程”。其中,创意美术是幼儿园课程中的一个特色项目,让孩子们通过感受与欣赏,学会表现与创造。幼儿园老师说,只有先学会了感受与欣赏,才能够进行表现与创造,感受生活。每学期,幼儿园都会举行亲子美术作品展、混龄美术活动、创作环保作品等丰富多样的家校互动,给孩子们一个充分展示的舞台。


沙头街未来星幼儿园先后被评为番禺区一级幼儿园,,A级厨房;2014学年、2015、 2018学年被评为《番禺区好园所》。







图片来源:沙头街未来星幼儿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