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整治行动,暂扣了这些东西——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05-29 00:16:20






为加强出租屋安全监管力度,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近日,沙头街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出租屋燃气使用不当行为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



本次行动,重点对北海村内的公寓、旅馆、出租屋进行摸查。行动检查出租屋11套,发现和暂扣出租屋内违规存放15公斤燃气瓶4个和汽油5公升。检查期间,发现部分出租屋存在建筑结构混乱、无人管理、通道堵塞和消防器材不足等安全隐患。对此,检查人员要求出租屋屋主和管理者立即整改,并要求屋主和管理者担起管理责任。



下阶段,沙头街将进一步加强出租屋安全整治,尤其是对已记录在册需要整改的出租屋进行专项整治,严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内出租屋用气安全和居住安全,不留安全隐患。同时,继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承租人和出租屋主的安全用气意识。



沙头街坊,生活中我们要这样做:

1、不堵塞疏散通道、逃生口等安全出口。

2、不利用出租屋违规生产经营,不利用出租屋违规储存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

3、不乱拉电线和电器设备。

4、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

5、不得从事制假贩假、“黑诊所”、黄赌毒、涉恐等违法犯罪活动。

6、按规定办理居住登记手续。

7、不在居住房间和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区域违规停放和充电电动自行车,不使用不合格的电池和充电器。


图片来源:沙头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