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乞巧+禁毒,化龙镇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化龙第二小学!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通讯员:何耀威 | 2021-05-28 08:39:35



5月25日,由番禺区禁毒办、化龙镇禁毒委员会联合举办的 化龙镇禁毒宣传活动在化龙镇第二小学阶梯课室举行,活动共吸引了上百名学生参与。




番禺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全坚,化龙镇党委委员岑柏林、司法所唐少武、宣传办负责人范丽旋、社区民警兼法制副校长刘志佳、禁毒办工作人员张颖勇、化龙镇第二小学校长许绮红出席活动。


颁发“宣传大使”证书


四年级两位同学用诗朗诵《我爱你-祖国的红》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在化龙镇潭山有一位番禺“好人”,他同时也是广东省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化龙镇有一版乞巧“虎门销烟”就是出自他与弟子们的巧手,他就是30多年痴迷乞巧艺术的民间艺人许冠其。


区禁毒办领导、镇领导分别向许冠其和潘少芬颁发虎门销烟活动“宣传大使”证书。其叔现场分享制作虎门销烟乞巧作品的经验,积极推动禁毒工作融入传统民间艺术。


学生争相参与乞巧体验


为丰富活动和吸引在场学生的参与积极性,现场设置了(虎门销烟工艺品)乞巧体验环节,并对学生送上精致乞巧工艺品,现场学生热情高涨、争相了解乞巧工艺品制作流程,灵活趣味的互动一下子调动了现场的气氛。


据了解,一直以来,化龙镇党委、镇政府十分重视禁毒宣传工作,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禁毒法》宣传工作,把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第一道“关口”,提升青少年正确辨别和自觉抵御不良信息、毒品网络信息的能力。

仅今年3-5月,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达到9场次。化龙镇领导表示,未来将会持续、深入地开展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创新教育手段方式,全方位打造化龙镇禁毒特色品牌。


图片来源于化龙镇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