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旧改提上日程!罗家村召开全面更新改造项目政策宣讲会,涉及的生产队有……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通讯员 仇锦霞 郭晶 | 2021-05-27 12:31:33





为了加快推进罗家村全面更新改造项目意愿表决工作,5月22日、23日,罗家村分别在招氏酒堂和苏氏酒堂组织召开了罗家村全面更新改造项目政策宣讲会。



大龙街党工委委员刘健能、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组负责人陈伟文、罗家村驻村团队、规划建设组相关工作人员、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组兼罗家村法律顾问团队、罗家村支村“两委”、第三四五六生产队村民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建能和陈伟文分别传达了区城市更新项目储备库动态调整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底数控制、动态调整”的管理要求。





刘建能对罗家村全面更新改造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团结一致,凝聚共识做好工作;

二是工作人员的首要责任是将政策解读通透,用最直白、易懂的方式告诉每一个村民,解除村民最担心的顾虑和误解;

三是在与村民沟通意见的时候一定要耐心、沉住气,千万要把政策、思想传达到位;

四是在开展罗家村全面更新改造过程中,要充分尊重村民意愿,依法履行民主表决程序;

五是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组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全力配合区级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统一思想,坚定改造信心,营造稳步有序推进的良好氛围。


随后,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组兼罗家村律师顾问阐明了罗家村改造范围和改造的迫切性,解释了目前番禺区旧村全面改造形势、改造政策、改造流程、选定合作企业的条件、住宅房屋补偿安置标准、复建安置指标的核定标准等,对近三年番禺区已选定合作企业的项目,番禺区周边案例拆迁补偿方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现场村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罗家村委会呼吁村民牢牢把握机遇,通过改造完善公共配套、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推动区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文明和谐、整洁靓丽的魅力新罗家。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