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连续两个月靠后,约谈!大石街上下合力全面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黎嘉文 供图 | 2021-05-26 14:36:58

近期大石街道上下齐发力

全面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专题分析会


排名靠后村书记和驻村领导上台检讨


5月24日上午,大石街召开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分析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团队组长、各村(社区)书记和卫生干部、环卫处负责人、相关科室人员,共约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汇报了近两周(5月10日-21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了番禺区2021年第一季度(1-3月)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考核成绩和大石街5月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考核成绩,两项成绩排名靠后的六个村书记、四个驻村领导上台作原因分析和下一步整改表态,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部署了下阶段环境卫生工作。要求各村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方案的细化和落实,开展严管路整治;每周召开一次环境卫生工作会议,总结一周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真抓实干;投入足够的资金按常住人口4‰标准增加足够的保洁员;安装宣传栏、整治乱张贴现象。


会议要求各村必须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大石街将环境卫生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各村必须守土有责,做到“三个落实”:一是清洁要落实。按比例投入足够的保洁员,同时发挥全体村民的作用,调动其积极性,把“门前三包”明确到每个屋主、厂房所有人、田间荒地主人的责任。二是监督要落实。村干部分片包干到全村所有的网格片区,凡出现问题要追究片区村干部责任,并上台检讨。三是处罚要落实。成立执法组,以城管综合执法队牵头,每村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门前三包”落实情况的执法;把不遵守环境卫生规定的处罚写入村规民约,把处罚落实到每个村民。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正视不足,知耻后勇;落足措施,完善机制;落实监督,失责追究。驻村组长每周要到村开展环境卫生工作例会,从村到市,层层监督,形成合力,共同管好农村环境卫生。


落实约谈机制


对连续两个月靠后的村进行约谈


在刚公布的大石街5月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考核成绩中,大山村和大维村连续两个月排名靠后,按照《大石街2021年农村环境卫生考核方案》要求,全体村干部、驻村领导干部都需接受街领导约谈。


5月24日下午,大石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文辉主持了约谈会。会上,大山村和大维村的书记认真反思了环境卫生靠后的原因,两个村的干部和保洁公司负责人表态,驻村组长和驻村领导提出整改措施,街纪工委书记和分管卫生领导提出整改要求。




钟文辉在会上分析了两个村在卫生整治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他指出,两个村环境卫生持续靠后,反映出全体村干部的站位不够高、措施不够硬、监督不够力。两个村要多讲担当讲责任,不讲委屈不讲困难;把表态落实为真抓实干。全村上下要团结一心,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环境整治要从每家每户做起。


最后,两个村的干部表态要加大投入,真抓实干,举全村之力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村环境卫生水平,确保下一次不要再出现在约谈会上。


来源于大石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